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深圳市水务科技
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18-019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深圳市水务科技

 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

 特别提示:

 1、本次公司签署的协议属于意向性约定,本次合作具体事宜以后续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本协议所涉及的投资尚存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协议签署概况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而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和而泰数据资源与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数据云公司”或“乙方”)于2018年3月22日与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科技”或“甲方”)签署《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和而泰数据资源与云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协议》(以下简称“协议”)。鉴于甲方系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深圳水务集团”)下属专业从事信息化及自动化的全资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双软企业,数据云公司系专业提供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上市公司和而泰的全资子公司,为建立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友好协商,在相互信任、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双方就智能抄表、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城市管网的漏损检测和物联网平台项目合作相关事宜签订本协议。

 本协议为合作意向性协议,暂无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 将在具体投资项目明确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 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及信息披露程序。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宛如意

 注册地: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1019号万德大厦705室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自动化监控、网络通信、信息系统的设计与软硬件开发;水处理自动化设计、设备成套安装调试;计算机产品及水处理机电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经营电子商务;工程招标;市场调研;数据处理;水务行业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培训;从事广告业务;会务策划;展览展示策划。^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期刊、图书的出版与销售。

 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系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专业从事信息化及自动化的全资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双软企业。深圳水务集团是深圳市属大型国有骨干水务企业,是国内一流的环境水务综合服务商。

 水务科技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签订的合作意向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主要内容

 双方就共同开发智能抄表、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城市管网的漏损监测和物联网平台项目合作,具体内容包括:

 1.1 共同规划、研究、开发智能产品。将传统水表产品与智能控制器结合,配合智能手机端APP,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水务公司提供全新的互动和控制服务,打造功能完善的企业及个人云服务平台。

 1.2 共同规划、研究、开发城市排水中图像识别污水和雨水的技术,由甲方负责提供数据,乙方负责研究和开发技术。

 1.3 共同规划、研究、开发城市管网的漏损监测系统。

 1.4 双方在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开发上深度合作,乙方负责把数据与甲方的物联网平台进行对接,同时在甲方的物联网平台上进行展示,甲方的物联网平台和数据要向乙方开放。

 1.5 甲方基于双方共同协商沟通确定的水务项目进行智能化改造和系统集成,满足智慧水务市场客户需求,未来甲、乙双方在协商一致,不影响另一方权利的前提下可利用双方各自渠道进行市场推广和部署,共同做大智慧水务市场。

 2、合作方式

 2.1 前期阶段,双方以项目合作方式共同开发智能抄表、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城市管网的漏损监测和物联网平台。甲乙双方共同完成产品的测试与验证。甲乙双方应积极配合,共同开展项目开发。在约定的日期内完成各自的开发任务。

 2.2 甲方应协助乙方完成智能软硬件、手机及服务器之间的通讯调试,并以开发协议中约定的技术要求和指标对乙方产品进行验收。

 2.3 乙方为甲方提供的产品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价格将按乙方最低供货价提供;甲方供应给乙方的产品价格按甲方最低价供货价提供。

 2.4 甲乙双方承诺在其客户销售及项目应用中优先采用及推荐联合研发的智能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双方通过已有客户及渠道共同推进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销售。

 2.5 项目具体解决方案及总价,由乙方根据项目情况实地勘察后提供,经双方共同确认后单独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

 3、保密

 双方当事人同意保护机密信息。

 4、知识产权归属

 4.1 双方都认可及尊重对方及其关联公司拥有或合法使用的知识产权,除另有约定,本协议的任何约定都不视为授权另一方使用对方的知识产权。

 4.2 双方保证就本项目进行的有关事宜及交付的产品不侵犯对方及第三人的知识产权。

 4.3 本项目直接产生的技术成果及有关的知识产权权利归属,由双方另行在开发协议及其他协议中约定。

 5、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和而泰拥有强大的技术背景和丰富的产业经验,拥有完整的智慧家庭硬件配套,对于物联网终端硬件设计、研发、开发具有先天的优势;并在物联网、大数据、AI算法研究、闭环场景服务等相关技术和应用方面已取得一定的成果,其推出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已经在智能社区/园区水系统、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慧校园等方面受到市场和行业的积极响应;在数据计算和运营能力方面,和而泰结合多年服务智能家电领域的产业经验及在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的优势,在数据抓取、定义、分析、逻辑和数据顶层设计都日臻完善,能为打造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专门从事水务信息化的全资子公司。深圳水务集团拥有丰富的服务商经验及庞大客户群体,是国内首家实现供排水一体化运营的水务企业,拥有丰富的供排水运营管理经验,完善的水务管理、技术及服务体系,供排水运营管理各主要指标均居全国前列。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旨在提高深圳水务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客户服务满意度,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为水务行业提供全新的智能化、数据服务,签署本次合作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智慧水务产业发展趋势为导向,紧密结合和而泰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水务科技庞大的客户群体、综合服务商优势,深入智慧水务产业,共同打造智慧水务解决方案,探索共同的行业创新商业模式。和而泰提供人工智能数据规划、采集、分析计算等强大的技术支持,构建关键数据通道,水务科技运用客户资源服务优势及信息自动化开发技术能力,双方将聚焦智慧水务中的二次供水合作(智慧抄表、景观水和泳池水监测)、智慧水务中的城市排水项目合作(图像识别污水和雨水)、智慧水务中的城市管网的漏损监测合作、物联网平台的合作。本次合作将结合水产业通道数据定义与数据垂直管理运营能力及基于AI的智慧水生态场景数据平面整合服务能力,打造水生态C端场景闭环服务及水生态B端运营顾问服务;打造战略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生发展的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链。

 本次合作的逐步落地实施,为公司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战略的全面快速推进,建立了新的模式,开辟了新的通道,打开了新的局面,必将有力促进公司相应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公司进一步成为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企业与领军企业开辟新篇章。

 五、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中合作的研究成果未来在市场产生的经济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2、本协议为双方合作意向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合作内容将根据双方约定,履行相关程序后,另行签署合同或协议。

 3、关于本协议涉及的各项后续事宜,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和而泰数据资源与云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18-020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刘建伟先生的函告,获悉刘建伟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股权解除质押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刘建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48,475,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57%;办理完毕上述业务后,刘建伟先生处于累计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107,565,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72.45%,占公司总股本的12.73%;尚余40,910,000股未质押。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数据明细;

 2、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3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