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上普虚增利润被罚

 □本报记者 杨洁

 

 *ST上普3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因虚增2014年利润总额近1000万元,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证监局决定给予公司警告处分,并处于40万元罚款。

 上海证监局指出,为弥补2014年度利润缺口、完成利润指标,2014年9月至11月,公司共虚构三笔贸易。这三笔贸易合同的标的货物相同,签订合同及支付款项的时间相同或相近,在流程上均是由上海普天对外销售,最后又由上海普天购回,贸易流程与资金划转形成闭环,且所涉及的货物均以虚拟库的形式出入库,不发生实物流转,属于虚假贸易。上述3笔三方贸易共导致公司2014年度虚增营业收入4261.75万元,虚增利润总额998.4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利润总额1354.96万元的73.68%。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