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森斯塔布:新兴市场
ESG改善潜力超发达市场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被业内称为“白衣骑士投资者”的邓普顿全球宏观投资团队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迈克尔·哈森斯塔布(Michael Hasenstab)19日表示,在固定收益投资中,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SG)三大因素正在被重新视为潜在经济表现的增值指标。该团队发现,新兴市场的ESG改善潜力正在超过发达市场。

 哈森斯塔布解释了其团队如何将ESG因素纳入市场研究中。他领导的团队研发了一套专有的ESG评分体系——邓普顿环球宏观ESG指数(TGM-ESGI),用来评估不同国家当前及预期的ESG情况,以便分析和对比世界各国的宏观经济表现。在ESG评分系统中,各个国家被评为0-10分不等,最低0分,最高10分。

 研究结果显示,发达市场的ESG得分较高,平均得分为8.2,相比之下新兴市场则平均为4.9。然而哈森斯塔布强调,与其预料的多个新兴市场国家的ESG因素将出现与改善相反,在TGM-ESGI中预期部分发达经济体的ESG将倒退,尤其是欧洲和日本。因为新兴市场起步于较低的平均得分,自然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这个事实也证明,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之间的经济表现以及所占全球经济比重的差距一直在逐步缩小。该团队预期阿根廷将是ESG因素改善最大的国家,中期来说,预测其ESG得分将升高0.8分,从5.4分升到6.2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