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临时2018-015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事宜网上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下午15:00—16:00,通过证券时报网提供的网络平台(网址:http://rs.stcn.com)召开了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事宜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8年 3月1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2017年度利润分配事宜网上说明会的通知》(临时:2018-014)。2018年 3 月16日,公司总经理邱樟海先生,总会计师、副总经理沈成德先生,董事会秘书林蔚晴女士通过网络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 请问2017年利润如何分红?什么时间分红?

 公司回复:您好!2017年度公司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谢谢!

 2、 请问公司,到底不分红的原因是什么?是准备购买资产,还是涉及混改?否则这么多未分利润,不应该不分红啊

 公司回复:您好!1、业务特点决定。公司主营类金融业务,类金融业务的经营模式凸显了资金的重要性,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2、战略转型需要。目前公司正处于战略转型升级重要阶段,典当、投资、租赁业务的开拓发展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同时2017年新开展了微联合贷款担保业务,需要大量保证金。3、为促进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好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2017年度拟不实施现金分红。谢谢!

 3、 贵公司既不扩大再生产,又舍不得给股东分红,公司是不是有什么隐藏的问题?等待爆炸?还是公司是只铁公鸡?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经营正常,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拟增加公司各类业务的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以更好的发挥资金作用、更好地创造效益。谢谢您对公司的关心。

 4、 公司连续2年没分红,连续近15年没送转股,有十亿的未分利润,公司总说发展需要。请问邱总,公司准备怎样发展?混改提两年了,准备怎样混改?有没有时间表?另外,公司股价一年腰斩,请问邱总,公司准备如何稳定股价?如何进行市值管理?如何实现百亿目标?谢谢!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自1994年上市以来共分配18次,其中现金分红14次,累计分红派现3.74亿元。

 本公司(母公司)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28,476,895.73元,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847,689.57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321,870,108.86元,2017年度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347,499,315.02元。

 公司将通过不断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和经营效率,培育主营核心业务,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来进行公司的市值管理。

 2018年是公司中期战略规划实施的第五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司要积极应对,主动求变,将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全力实施业务规模“百亿工程”。一是创造条件抓住机遇加快提升担保业务规模;二是积极探索发挥杠杆作用着力拓展典当业务;三是突破区域研发新品助力租赁业务上规模;四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争取投资业务新发展;五是创新体制优化机制实施贸易业务倍增计划。谢谢!

 5、邱总好!前些年看了贵公司的中期发展战略规划而买进香溢融通,且去年也投票支持公司为发展不分红。但实在看不出公司近5年有质的变化,非常遗憾。极希望公司在邱总带领下能脱颖而出,成为沪深股市的“独角兽”,让我等小股民增加收益,提高生活质量。

 公司回复:感谢您对我司的关心和支持。我司在股东会、董事会领导下,一直为实现中期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但由于种种原因结果令您不甚满意,我们也感到遗憾。再次感谢您对我司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6、您好,对这些欠账不还的历史积账公司有没有更好的措施和更好的解决方法?

 公司回复:您好,对此项工作我们极为重视:一是确定目标,分解落实。二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方式方法,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创新手段,加大力度,一案一策、多策并举,领导带队负责,推动处置方案落实。四是按照“有计划不唯计划,有目标不局限于现有目标,有办法不局限于现有办法”的工作要求,抓住房地产价格回升的有利时机,加大处置力度。谢谢!

 7、 公司官网接近两年没更新东西了?负责人这块是不是工作不到位?

 公司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尽快改进。谢谢!

 8、 去年卖房产的事情为什么突然没有进展了?

 公司回复:您好!为了盘活存量资产,增加资金来源,公司对房产的处置正在积极推进中。如有进展,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相关要求及规定及时披露。谢谢!

 9、 您好沈总,请问2017年新开展的微联合贷款担保业务是什么业务?谢谢!

 公司回复:您好!微联合贷款是向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客户提供的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人民币类信用贷款产品。目标客户由温州银行与其合作的互联网银行依托互联网平台风控筛选,以个人信用为基本考量,额度区间500元至30万元。从申请、审批到放款全流程实现互联网线上运营,具有普惠、便捷的特点。香溢担保与温州银行达成担保合作协议,由香溢担保为温州银行与互联网银行开展的“微联合贷款”业务项下温州银行对不特定客户的贷款份额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香溢担保据此按月向温州银行收取相应的担保合作费。主要客户群体为线上的个人消费客户;客户所在区域为全国各地的互联网用户。谢谢!

 10、 邱总好!看到农业银行增资扩股对象中,有许多烟草关联公司,但作为香溢融通的上级公司,中烟为何不对贵公司缺乏资金发展的情况下增资?甚为不解,是不是香溢融通内部机制有问题?

 公司回复:您好!据公司了解,中国烟草总公司等烟草关联公司对农业银行的增资,是中国烟草根据国务院相关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谢谢您对公司的关心!

 11、 公司证代一直空缺。啥时候到位?这个也体现公司治理的规范。

 公司回复:您好,公司董事会将尽快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谢谢您对公司的关心!

 12、 请问目前贵公司已经取得哪些金融牌照?

 公司回复:您好!目前公司取得的类金融业务的相关资质有:担保、典当、融资租赁、私募基金管理人等资质。谢谢!

 13、 目前公司的多少与烟草有关的业务?

 公司回复:目前我司与烟草有关的业务主要有卷烟零售、终端客户维护、广告代理等,2017年实际发生额2456万元。谢谢!

 感谢各位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信任。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http://rs.stcn.com。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