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策略汇

 海通证券:等待更明确信号

 目前投资者观望心态比较浓,部分投资者担心过去两年4-6月份的下跌情况会重演。不过,市场不会简单重复,过去两年4-6月的下跌背景是前期“春季躁动”启动较晚。3-4月宏微观数据逐步披露,有望确认经济平盈利上的趋势,股权融资的发展也将推动资产配置偏向股市,6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预计带来大约1200亿元人民币被动配置资金流入,中期保持积极。

 从配置来看,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而盈利才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盈利趋势的变化、盈利与估值的对比关系最重要。价值和成长风格的背后,龙头是真正主线,价值龙头如金融尤其银行、家电。成长聚焦符合时代背景、有产业政策支持的行业,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子行业如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创新药等。

 中金公司:注重盈利导向

 近期市场风格变化较为频繁,前期强势的成长板块短期也转为平淡。成长风格近期大涨并非基本面的积极变化,更多因为政策预期催化。与其说是风格转换,不如说是部分成长股已经落入了盈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区间。

 本周A股2017年报业绩披露将迎来首个高峰期,盈利将成为影响个股表现的关键因素,建议短期内淡化风格,强化基本面,对待成长股也要重视估值和盈利的匹配、有所筛选以增强股价表现的可持续性、防范估值风险。综合来看,短期市场由于外部因素可能将继续延续波动,但鉴于市场估值不贵、增长预期差仍在,维持对A股中期走势积极的看法。(叶涛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