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目前总股本2,606,838,79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0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主要产品、经营模式及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1.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和主要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和产品没有重大变化,主要产品有氧化铝、炭素制品、重熔用铝锭、铸造铝合金、电工圆铝杆、铝合金方棒、铝板带、铝箔等。

 ■

 2.经营模式及业绩驱动主要因素

 公司拥有完善的采购、生产和销售体系,上述主要产品中,除氧化铝、铝用炭素阳极不对外销售,用于直接生产重熔用铝锭及相关下游产品外,重熔用铝锭、铝合金方棒、铝板带、铝箔主要采取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近年来,公司准确把握铝行业发展规律,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步伐,在上游资源保障上依托文山州丰富的铝土矿资源优势,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依托云南省独一无二的清洁、绿色水电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绿色低碳水电铝产业;在下游铝精深加工方面,通过股权投资、开放合作等多种形式,推动公司产业链向下游精深加工及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延伸,通过采取以上措施,不断优化完善绿色低碳水电铝加工一体化产业链,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行业发展情况

 铝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是国家重要的基础产业,铝产品作为基础原材料,与交通、建筑、电力新能源、机械制造、航空航天、电子电器、包装等行业密切相关,其产品价格随国内外宏观经济趋势呈正相关周期性波动。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国家“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作为优质的、轻量化的“绿色金属”,铝在建筑、交通、电力等应用领域的需求和消费将保持稳定增长,未来供需关系将得到明显改善,铝产品价格得到有力支撑。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骨干铝企业之一,是我国铝行业唯一获得“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的企业。多年来,公司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主导技术和关键指标持续领先,其中铝液综合交流电单耗比全国平均水平低400千瓦时,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报告期内,公司荣获首批全国“绿色工厂”示范企业称号。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单位:人民币元

 ■

 报告期内,公司发生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公司完成冶金科技34%股权收购事宜,并与持有冶金科技33%股权的昆明冶金研究院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实现对冶金科技的实际控制;公司完成创能公司股权收购事宜,收购完成后创能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公司上年同期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调整。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7年,公司紧紧围绕“强基础、控风险、活机制、抓储备、树形象”的年度工作主题,抓住市场环境改善的有利因素,切实抓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公司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开放合作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全年电解铝、铝加工产品及预焙阳极产量均创历史新高;文山铝业二期氧化铝项目、浩鑫铝箔高精超薄铝箔项目等重大项目顺利实现投产;实现营业收入221.30亿元,同比增长42.23%,实现利润总额为8.02亿元,同比增长192.0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7亿元,同比增长491.0%,取得了历史最好的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

 1.主要产品产量实现新突破。公司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健经营工作,努力实现主要生产线产能满负荷生产,围绕铝行业市场需求,科学组织生产,优化产品结构,各生产系统实现高效平稳运行。报告期内,公司全年生产氧化铝84.78万吨,同比增长3.39%;生产原铝137.22万吨,同比增长13.40%;铝合金及铝加工产品62.10万吨,同比增长12.91%;炭素制品52.7万吨,同比增长1.34%。

 2.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公司进一步推进上游资源和下游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文山铝业氧化铝二期项目、昭通水电铝项目、鹤庆水电铝项目、浩鑫铝箔高精超薄铝箔项目、源鑫炭素二期炭素项目建设,优化完善绿色低碳水电铝加工一体化产业链,增强公司资源保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报告期内,文山铝业氧化铝二期项目投产、浩鑫铝箔高精超薄铝箔项目生产线逐步进入试生产,源鑫炭素二期炭素项目焙烧系统已经试生产,进一步完善“绿色低碳水电铝加工一体化”产业链。

 3.资本运营工作取得新成绩。公司创新资本运作思路,依靠股权投资、开放合作和兼并重组,完善了水电铝加工一体化产业链并向相关产业延伸,公司通过兼并重组收购了淯鑫铝业,公司水电铝产业规模由120万吨/年提升至160万吨/年,积极推进与国内铝箔龙头企业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中高端铝合金新材料项目,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盈利能力;大力发展培育与公司主业高度关联的新业态,成立了物流投资、绿源慧邦、润迈车业,控股收购了亚能碳资产、创能公司,参股投资上海滇鑫浦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中石油慧能能源有限公司,逐步形成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4.降本创效工作取得新成绩。公司充分发挥多年来形成的稳健经营和灵活经营优势,依托汇鑫经贸、云铝国贸经营部集约化采购和销售大平台,实现了采、供、运、产、销的更加高效协同,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实施产品定制化、高纯化和营销区域化策略,有力实现了满产满销和销售价值最大化;充分发挥公司作为南方电网第一大用电企业,用电体量大的优势,积极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最大限度控制公司用电成本,2017年全年综合用电价格0.343元/千瓦时。

 5.集约化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围绕全业务流程系统化风险防范体系的构建,制定了《内控标准化手册和管理程序》,实现了内控体系与标准化管理体系的高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内部控制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水平。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2.23%,主要是因为本期产品销售价格上涨及产品销售数量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39.65%,主要是本期产品产销售量增加及下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所致。

 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91.20%,主要是因为本期产品产销量增长、盈利能力增加及贸易创效所致。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通知》(财会〔2017〕15 号),公司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且不涉及对以前年度损益的追溯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冶金科技、创能公司股权收购事宜;增资控股昭通驰宏矿业有限公司(已更名为云南云铝海鑫铝业有限公司)、溢鑫铝业;出资设立绿源慧邦、云铝物流两家全资子公司;控股设立润迈车业;收购云南东源煤业集团曲靖铝业有限公司94.3467%股权(已更名为曲靖云铝淯鑫铝业有限公司),上述公司在报告期内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9日

 证券代码:000807 股票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18-017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3月9日(星期五)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

 (二)会议于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以通讯方式召开。

 (三)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

 (四)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资产核销的议案》;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使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公司母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浩鑫铝箔有限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曲靖云铝淯鑫铝业有限公司对使用年限较长、损坏无法修复、设备更新淘汰、国家强制淘汰、备件更新淘汰和无回收利用价值的生产性固定资产予以核销。本次核销的资产原值为22,642,955.18元,资产净值为4,990,486.86元;本次资产核销金额为4,990,486.86元,减少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5,037,753.15元(合并),资产核销事项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资产核销事项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规定,遵循了财务会计要求的真实、客观性原则,能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资产核销事项,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程序合法合规。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预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将对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经过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2017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存货、在建工程和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7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 97,281,368.10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9)。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预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结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2018年2月13日修订)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就2017年工作情况作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第四节、第九节。

 本预案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预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结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 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2018年2月13日修订)及《公司章程》的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编制了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8-020)。

 本预案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公司(母公司)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76,193,389.98元,加上年度未分配利润124,121,200.64元,减去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金7,619,339.00元后,可提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92,695,251.62元。

 公司制定的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目前总股本2,606,838,79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总计分红(现金)182,478,715.79元,本次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 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实施本预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

 本预案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按照财政部、证监会等五部委下发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具体指引的要求,结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公司认真开展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工作,对公司 2017年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了评价,并根据公司内部控制执行的实际情况,出具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告编号:2018-021)。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确认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的议案》;

 根据公司运营需要,公司与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企业之间每年均有业务往来,构成日常关联交易。2017年,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7年与关联方实际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879,432.86万元(不含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认公司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2)。

 该事项属关联交易事项,审议时关联方董事田永、丁吉林、何伟已回避表决,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事项,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关于2018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案》;

 根据公司运营需要,2018年,公司将与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企业之间发生业务往来,构成日常关联交易。2018年,公司仍将按相关协议和公允计价方式进行交易,预计与控股股东及其控股的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1,002,455.74万元(不含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认公司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2)。

 该事项属关联交易事项,审议时关联方董事田永、丁吉林、何伟已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事项,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审议时关联方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关于兑现2017年度公司经营班子年薪及2018年对公司经营班子实行年薪制奖励办法的议案》;

 按照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兑现2016年度公司经营班子年薪及2017年对公司经营班子实行年薪制奖励办法的议案》,结合公司2017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和经营目标完成情况,公司高管人员分管工作范围及主要职责,高管人员岗位工作业绩考评系统中涉及指标的完成情况,高管人员的业务创新能力和创利能力的经营绩效情况,按照绩效评价标准和程序,对公司经营班子进行绩效评价,并按相关规定兑现2017年度公司经营班子年薪。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中第八节。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激励及约束机制,规范经营者收入分配行为,充分调动经营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建议,2018年公司将继续对公司经营班子实行与绩效评价挂钩考核的年薪制。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关于发布〈公司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的议案》;

 根据《中国企业社会指南》、《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3 版)的原则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编制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关于2017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字〔2015〕732号文核准,2015年5月公司非公开发行359,438,661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每股6.65元,募集资金总额2,390,267,095.65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合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350,907,095.65元,并于2015年5月19日全部到位。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字〔2016〕1795号文核准,2016年10月公司非公开发行708,227,152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每股5.20元,募集资金总额3,682,781,190.40元,扣除发行费用52,620,000.00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3,630,161,190.40元,并于2016年10月20日全部到位。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公司编制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8-023)。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关于续聘云南海合律师事务所为公司2018年度法律顾问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及规范运作的需要,决定续聘云南海合律师事务所为公司2018年度的法律顾问。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关于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预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及公司规范运作的需要,结合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建议,决定继续聘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独立董事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同意实施该事项。

 本预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关于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为确保公司存放在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的资金安全,公司委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财务公司 2018年度的经营资质、业务和风险状况进行评估,并出具了《风险评估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

 该事项属关联交易事项,审议时关联方董事田永、丁吉林、何伟已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事项,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关于公司与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预案》;

 为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对公司长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及公司控股的企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监管机构的要求,与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发生存贷款等业务,由财务公司为公司及公司控股的企业提供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保险存贷款、票据贴现、资金结算、融资租赁、担保等金融服务。按照相关规定,公司或公司控股的企业存放在财务公司的日均存款余额分别不超过公司或公司控股的企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总资产金额的5%,且分别不超过公司或公司控股的企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货币资金总额(剔除募集资金及财政专项资金)的50%;公司(含公司控股的企业)存放在财务公司的日均存款余额占财务公司吸收的存款余额的比例不超过50%。2018年,公司及公司控股的企业在财务公司日均存款余额合计不得超过10.12亿元。公司其他子公司若与财务公司发生关联交易,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4)。

 该事项属关联交易事项,审议时关联方董事田永、丁吉林、何伟已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事项,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

 本预案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审议时关联方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回避表决,该预案经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及公司控股的企业分别与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六)《关于成立云南云铝矿产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

 为更好地统筹管理公司矿产资源地质勘查、矿权运营、绿色矿山建设、资源开发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司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公司将与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山铝业”)在云南省文山市成立云南云铝矿产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云铝资源”),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5,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比例为70%,文山铝业出资比例为30%;首期由公司与文山铝业按出资比例共同出资800万元,后续根据云铝资源运营需要逐步缴足资本金。云铝资源将依托云南省及周边丰富的铝土矿资源,以提高公司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为目标,围绕地质勘查、矿权维护及运营、矿山生产管理、绿色矿山建设及土地复垦、采选技术创新与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逐步发展形成集地质勘查、矿权运营、绿色矿山建设、资源开发为一体的专业化矿业企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立云南云铝矿产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5)。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七)《关于制订〈2018年4月—2019年3月LME套期保值计划〉的议案》;

 根据公司铝加工产品出口及生产原料氧化铝的进口需要,制订2018年4月—2019年3月公司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套期保值计划。其中铝加工产品卖出保值套保比例不超过实货量的50%,进口氧化铝买入保值套保比例不超过实货量的100%;境外期货总保值量不超过12.45万吨。在上述保值头寸范围内可滚动操作,任何时点的持仓头寸不超过上述保值头寸范围。独立董事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同意实施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6)。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八)《关于制订〈2018年4月—2019年3月国内期货套期保值计划〉的议案》;

 根据公司铝锭、铝加工产品国内销售及生产用氧化铝、铜等原材料的需要,制订公司2018年4月—2019年3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使用铝期货、铜期货合约套期保值的计划。铝锭、铝加工产品卖出保值套保比例不超过实货量的30%,铝加工产品生产用铝买进保值套保比例不超过实货量的30%,国内氧化铝采购买进保值套保比例不超过实货量的100%;生产铝合金用铜买进保值套保比例不超过实货量的100%。境内期货总保值量:铝期货量不超过81.1万吨,铜期货量不超过0.05万吨。在上述保值头寸范围内可滚动操作,任何时点的持仓头寸不超过上述保值头寸范围。独立董事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同意实施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6)。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九)《关于确定公司2018年度境外期货外汇风险敞口的议案》;

 为了更好地发挥境外期货套期保值对公司稳健生产经营的作用,根据公司铝加工产品出口及生产原料氧化铝的进口需要,公司根据境外套期保值计划量和LME铝价波动测算,公司2018年度申请境外期货外汇风险敞口额度为2,241万美元。独立董事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同意实施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6)。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关于变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志祥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刘志祥先生因工作变动,辞去其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职务,不再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刘志祥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期间一直勤勉尽责,对公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董事会对此深表感谢!

 根据工作需要,经公司总经理陈德斌先生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杨叶伟先生进行资格审查后,认为杨叶伟先生具备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相应资格和能力。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决定聘任杨叶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独立董事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同意实施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7)。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一)《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继续向云南慧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购电暨关联交易的预案》;

 为继续依托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冶金集团”)控股的云南慧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售电公司”)整合冶金集团用电资源和部分集团外部用电资源、积极实施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获得权益电量等重要作用和以双边当期、中长期交易、撮合交易等方式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集中采购电力具有较强议价能力的优势,进一步降低公司生产用电成本,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用电需要,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拟于2018年1月至12月向售电公司购电,预计公司及子公司向售电公司购电量约250亿千瓦时左右。购电价格按照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结果,以当地供电局每月出具的电费结算清单的综合电价(包含:电度电价、输配电价(含线损)、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基本电价)及购销差价0.001元/kWh组成,预计全年综合购电价格约为0.35元/kWh左右(含税),最终以售电公司与当地供电局结算电价为准。在此期间,若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对输配电价和其他收费项目费率调整时,公司与售电公司另行协商调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继续向云南慧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购电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8)。

 该事项涉及关联交易,审议时关联方董事田永、丁吉林、何伟已回避表决。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事项,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

 本预案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审议时关联方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二)《关于拟注册发行金额不超过10亿元中期票据的预案》;

 根据公司运营需要,公司拟发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中期票据,票据期限不超过5年。该事项实施后将为公司筹集部分流动资金,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更好地降低筹资成本。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注册发行中期票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9)。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三)《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预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山铝业”)为满足运营需要,拟选择合适的银行、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申请金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含5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融资租赁等融资方式融资,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文山铝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为文山铝业融资提供金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含5亿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担保额度在5年内滚动使用,文山铝业为公司提供金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含5亿元人民币)同期限的反担保。独立董事在审议时发表了明确独立意见,同意实施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0)。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四)《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工作需要,公司将以现场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于 2018 年 4月 10日(星期二)召开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见刊登在指定媒体上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7 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赞成 11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 3月19日

 证券代码:000807 票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18-018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3月9日(星期五)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

 (二)会议于 2018 年3月1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三)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

 (四)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资产核销的议案》;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使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公司母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浩鑫铝箔有限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曲靖云铝淯鑫铝业有限公司对使用年限较长、损坏无法修复、设备更新淘汰、国家强制淘汰、备件更新淘汰和无回收利用价值的生产性固定资产予以核销。本次资产核销总金额为4,985,557.86元,减少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5,037,753.15元(合并),资产核销事项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资产核销事项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规定,遵循了财务会计要求的真实、客观性原则,能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资产核销事项,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程序合法合规。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预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真实反映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公司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将对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经过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2017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存货、在建工程和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7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 97,281,368.10元。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规定,遵循了财务会计要求的真实、客观性原则,能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9)。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预案》;

 公司监事会就2017年工作情况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第九节。

 本预案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预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结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 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 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2018年2月13日修订)及《公司章程》的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编制了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预案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公司(母公司)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76,193,389.98元,加上年度未分配利润124,121,200.64元,减去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金7,619,339.00元后,可提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92,695,251.62元。

 公司制定的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目前总股本2,606,838,79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总计分红(现金)182,478,715.79元,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 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 《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实施本预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

 本预案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按照财政部、证监会等五部委下发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具体指引的要求,结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公司认真开展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工作,对公司2017年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了评价,并根据公司内部控制执行的实际情况,出具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告编号:2018-021)。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3月19日

 证券代码:000807 股票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18-019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于 2018年3月19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预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将对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二)本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2017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存货、在建工程和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7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 97,281,368.10元,明细如下: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 2017 年1月1日至 2017年12月31日。

 (三)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97,281,368.10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该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存货、在建工程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人民币97,281,368.10元,计入公司2017年度损益。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坏账准备

 1.本公司将下列情形作为应收款项坏账损失确认标准:债务单位撤销、破产、资不抵债、现金流量严重不足、发生严重自然灾害等导致停产而在可预见的时间内无法偿付债务等;债务单位逾期未履行偿债义务超过6年;其他确凿证据表明确实无法收回或收回的可能性不大。

 对可能发生的坏账损失采用备抵法核算,期末单独或按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对于有确凿证据表明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按规定程序批准后作为坏账损失,冲销提取的坏账准备。

 2.坏账准备计提应收账款转回的原因:2017年,因以前年度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收回部分款项。

 (二)存货跌价准备

 1.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方法:公司期末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原则,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通常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2.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情况:

 本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7,601,140.95元。

 (三)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1.在建工程减值准备计提的方法: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期末对在建工程要进行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于资产负债表日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

 2.在建工程减值准备计提情况:

 云南云铝沥鑫铝业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交通用铝型材在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沥鑫铝业铝型材项目”)和云南云铝泓鑫铝业有限公司潞西硅铝合金新技术推广示范项目(以下简称“泓鑫铝业硅铝合金项目”)根据项目规划产品的市场变化,结合公司目前正加快实施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70万吨/年水电铝项目一期35万吨/年工程项目、绿色低碳水电铝一体化鹤庆项目建设以及规划的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较大资金需求的实际情况,公司综合考虑,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暂停沥鑫铝业铝型材项目和泓鑫铝业硅铝合金项目建设,并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在建工程减值准备金额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年度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合计87,216,257.55元,其中,公司对沥鑫铝业铝型材项目计提减值准备75,174,543.47元、对泓鑫铝业硅铝合金项目计提减值准备12,041,714.08元。

 (四)其他减值准备

 2017年,经减值测试,对公司部分研发活动的资本化开发支出计提减值准备2,508,385.01元。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止2017 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四)监事会关于公司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9日

 证券代码:000807 股票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18-022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认公司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于2018年3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的议案》和《关于2018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案》,关联董事田永、丁吉林、何伟已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事项,一致同意提交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在会上对此预案发表同意意见。

 2.《关于2018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审议时关联方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回避表决。

 (二)公司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

 根据公司运营需要,公司与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部分控股子公司之间每年均有业务往来,构成日常关联交易。2017年,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7年与关联方实际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876,284.19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

 ■

 (三)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2018年公司将与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企业之间发生业务往来,预计与控股股东及其控股的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1,488,395.43万元(不含税),具体内容如下:

 单位:万元(不含税)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北市区小康大道399号

 注册资本:1,264,201.96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田永

 经营范围:矿产品、冶金产品、副产品、延伸产品。承包境外有色冶金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承包上述境外工程的勘察、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冶金技术开发、转让及培训;冶金生产建设所需材料及设备的经营;仪器仪表检测及技术服务。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止2017年9月30日,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8,715,846.18万元,净资产2,039,934.71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56,286.97万元,净利润43,288.3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二)昆明冶金研究院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昆明冶金研究院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园通北路86号

 注册资本:5,828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胥福顺

 经营范围:承接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自动化、矿产品、机电产品(不包含小轿车)、金属合金及化合物、金属材料、化工产品、矿冶设备、电子产品、分析仪器等的生产经营;技术咨询、中介、检测、培训、承包、仪器设备维修与制作技术服务;餐饮;期刊出版;广告发布;承办会议,租赁。兼营范围:珠宝加工与销售、玻璃仪器加工,物业管理与经营、停车场管理与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昆明冶金研究院总资产为16,572.62万元,净资产为7,283.58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685.57万元,净利润为-1,439.6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昆明冶金研究院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三)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盘龙区龙泉路871号

 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彭勇

 经营范围: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及零配件、线材、板材、带材、管材制品及辅助设备的生产与销售及科研、设计、咨询服务;起重机械、水利机械、压力容器、广播通信铁塔及桅杆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安装;金属冶炼、压延加工及科研、设计、咨询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原材料销售;停车场经营;房屋租赁;机械设备租赁;防腐保温工程、钢结构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普通货运;贰类汽车维修(大中型汽车维修)。以下范围限分公司经营:咖啡豆的初级生产、加工、销售、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总资产为38,963.70万元,净资产为-3,581.67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484.84万元,净利润为-2,263.7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公司与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拥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公司2018年预计与其发生的关联交易性质为接受劳务、购买商品,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四)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

 住所:昆明市东风东路48号

 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万多稳

 经营范围: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承包;上述工程所需设备、材料的采购、销售、出口;外派实施上述工程劳务人员;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总资产为144,309.24万元,净资产为25,819.98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3,609.58万元,净利润为340.72万元。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五)云南金吉安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金吉安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北市区小康大道399号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成名

 经营范围:工业、民用、有色冶金工程的乙级资质监理,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冶炼工程监理甲级、项目管理、技术咨询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金吉安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556.59万元,净资产为1,028.01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96.23万元,净利润为154.1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金吉安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六)昆明重工佳盛慧洁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昆明重工佳盛慧洁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七甸街道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内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田永

 经营范围:铝空气电池制作组装;立体车库制作安装;特种设备、环卫设备、机械设备及零配件、辅助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改造及咨询服务;环保技术、新能源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推广及技术咨询:环保工程的设计与施工:钢结构的设计、制作及安装;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地暖的安装、维修及保养;铁塔制作、安装及维护;国内贸易、物资供销。(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昆明重工佳盛慧洁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资产为3,221.79万元,净资产为972.25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33.03万元,净利润为126.4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昆明重工佳盛慧洁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七)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小康大道 399号云南冶金大厦3、10楼

 注册资本:112,5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自义

 经营范围:为成员单位提供财务和融资服务、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提供担保;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办理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资产为351,396.30万元,净资产为122,744.16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373.43万元,净利润为5,418.9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冶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八)云南冶金金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冶金金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产业基地春漫大道80号云南海归创业园1幢B1楼B1381号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邓传宏

 经营范围:环保咨询;在线设备第三方运营、维护;环保工程的设计、施工及其监理、咨询;环保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环保项目投资及其资产管理;环保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环保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销售;工业“三废”资源化利用(限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冶金金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资产为410.93万元,净资产为312.38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43.86万元,净利润为90.7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冶金金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九)云南冶金仁达信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冶金仁达信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北辰财富中心A座2601号

 注册资本:7,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伟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应用及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及综合布线;电气设备安装;管道及管道设备的安装;电子计算机维修及技术服务;计算机网络工控技术及网络集成;电脑打字及排版,名片制作;装璜设计;(机房)防雷、消防、照明、通风、机电设备及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工程咨询、培训服务;房屋租赁、仓储服务;经济信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国家管理商品除外)、家用电器、科教仪器、照像器材、办公用品、文化用品、普通机械、电气设备、通信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冶金仁达信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资产为41,892.60万元,净资产为19,419.68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526.21万元,净利润为-388.9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冶金仁达电脑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十)云南冶金集团进出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冶金集团进出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北市区小康大道399号

 注册资本:21,196.72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经批准的国家配额管理的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化工产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建筑材料,五金交电,针纺织品,服装,旅游产品,百货,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不含管理商品),日用杂品,仓储、物流及相关服务。经贸部核定的一、二类商品和放开经营三定的一、二类商品和放开经营三类商品的进出口贸易及转口贸易;物流服务;国际、国内货运代理业务;煤炭批发经营;农产品;粮食收购、饲料经销;炭素及炭素制品经销;石油焦经销;贵金属经销。(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冶金集团进出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为86,856万元,净资产为-9,737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25,658万元,净利润为-1,45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公司与云南冶金集团进出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公司2018年预计与其发生的关联交易性质为接受劳务、购买商品,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认为其具备较好的履约能力。

 (十一)云南慧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慧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地勤楼3011室(入驻云南嘉世通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丁吉林

 经营范围:电力购销、电力贸易;配电网规划、建设、运营、维修、改造、设计、咨询服务;电力和新能源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慧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为40,285万元,净资产为7,662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06,382万元,净利润为2,13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慧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十二)云南建水锰矿有限责任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建水锰矿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云南省建水县临安镇南营寨

 注册资本:8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李宗有

 经营范围:锰矿石原矿采掘、冶炼、洗选;天然放电锰、电炉碳素锰铁、电解金属锰、硅锰、硅铁、冶金锰矿石、高锰酸钾冶炼、加工、销售;矿(岩)棉板、矿(岩)棉毡、粒状棉等绝热保温不燃吸音材料的生产、加工、销售;硅矿石的开采、工业硅、硅铝合金及硅系列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钢材销售;钢桶生产销售;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贵金属、矿产品、化工产品购销。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建水锰矿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为29,743.20万元,净资产为-61,638.15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218.39万元,净利润为-4,356.8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公司与云南建水锰矿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公司2018年预计与其发生的关联交易主要为接受劳务,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认为其具有履约能力。

 (十三)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龙陵县龙山镇大坪子

 注册资本:39,080.05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毕红兴

 经营范围:硅产品及其附产品的生产、销售;冶金用脉石英开采、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贸易代理服务。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为67,087.69万元,净资产为34,745.03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1,938.09万元,净利润为-511.5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十四)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洲路1号

 注册资本:258,75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刘克洋

 经营范围:铅锌锗系列产品的冶炼、深加工及伴生有价金属回收、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硫酸、硫酸锌、硫酸铵、硫酸铜、铋镉、金银提炼及化学分析;阴阳极板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矿产品贸易;废旧物资回收及利用;机械加工、制造、维修;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矿产品、煤焦、化工产品化验分析及技术服务;房屋、设备租赁;机电设备及计量器具的安装、调试、检定、维修;物流及道路货物运输;水质、环境检测;理化分析检测设备的检定、校准,10KV及以下电气设备定检;计算机及网络安装维修;研究、开发有色金属产品;电力生产、电力供应;热力生产和供应;生产、供应自来水。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7年9月30日,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总资产为286,415.37万元,净资产为205,623.47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79,622.41万元,净利润为7,941.6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十五)云南汇通锰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汇通锰业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海埂路23号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樊宏云

 经营范围: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贵金属、矿产品、化工产品、煤炭产品的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业务;代理进出口;仓储服务;市场调查、经济信息咨询。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9月30日,云南汇通锰业有限公司总资产为28,002.26万元,净资产为5,750.21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1,150.03万元,净利润为87.2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汇通锰业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十六)云南冶金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冶金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住所:昆明市白塔路208号10楼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赵树明

 经营范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程质量评估鉴定;建材质量见证取样检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咨询及相关技术服务。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9月30日,云南冶金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总资产为198.73万元,净资产为150.04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0.66万元,净利润为-6.6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云南冶金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十七)昆明金瓯工程造价咨询评估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昆明金瓯工程造价咨询评估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白塔路208号

 注册资本:166.67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郭辉如

 经营范围:建设项目的经济评价;工程项目的投资估算、工程概算、预算、工程结算、工程竣工决算:工程招标标底、投标报价的编制和审核:工程造价咨询以及提供有关工资造价信息资料(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9月30日,昆明金瓯工程造价咨询评估有限公司总资产为754.31万元,净资产为478.11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17.54万元,净利润为127.0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昆明金瓯工程造价咨询评估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十八)昆明八七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昆明八七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龙泉路871号

 注册资本: 1,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皇甫智伟

 经营范围: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资及运营;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及咨询;企业营销策划及形象设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演出除外);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餐饮管理;摄影服务;图文制作;物业管理;房屋租赁;停车场经营;艺术品收藏(文物及国家禁止的除外);国内贸易、物资供销(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9月30日,昆明八七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145.92万元,净资产为432.95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69.95万元,净利润为-67.9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系

 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

 3.履约能力

 根据昆明八七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本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后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十九)云南省有色金属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南有色金属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住所:昆明市圆通北路86号

 注册资本:193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杨毅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保证产品质量提供检验保障。阴极铜、粗铜、铜及铜合金拉制管、铅锭、锡锭、铸造锡铅焊料、重熔用铝锭、铸造铝及合金锭、铝合金建筑型材、牙膏管用铝圆片、金属锑、铋、锢锭、镉锭、砷、重熔用镁锭、工业硅的检测。(下转B118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