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量化模型择股 各期业绩优异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是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一只采用量化策略的灵活配置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11月,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4.16亿元,份额为7.6566亿份。

 历史业绩:长短期业绩突出,业绩回报突出。根据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14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9.8%,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7.25%。该基金的短期业绩突出,最近一个月,该基金净值增长9.69%,位列同期1979只可比基金中第73位,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7.97%。同时该基金的长期业绩也比较优异,位于同类型基金的前列。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7%,位列同期162只可比基金中第67位,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8.21%。从历史业绩的表现来看,该基金长短期收益回报突出,业绩贯穿牛熊。

 投资风格:数量化策略,遴选高阿尔法公司。该基金通过将主动投资策略与数量化的组合管理有机结合起来,采用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策略,通过对宏观经济运行周期、股票估值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结合公司数量化模型确定资产配置比例构建投资组合,并采取自下而上的策略,利用动态阿尔法多因素选股模型遴选出具有高阿尔法值的公司,并对投资组合进行动态优化管理,进而优化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获取市场超额收益。

 基金经理:双基金经理掌帅。梁永强,2004年7月担任华商基金管理公司筹备组成员,并于2012年6月起就职于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投资部。邓默,2011年6月加入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产品创新部副总经理,于2018年2月管理该基金,在其任职期间,该基金阶段收益率为7.47%。超越同期同类型基金的平均收益。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品种,适合中等风险承受能力,并期望获取中等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杨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