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板块周跌2.48%

 上周,银行板块再度走弱。期间板块跌幅为2.48%,尽显弱势。

 虽然近期银行板块表现疲弱,不过,从基本面来看,银行业整体净息差却依然延续了稳中有升的态势。去年以来,上市银行不良生成率的下行迹象也越发明显,今年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仍有望继续加大,资产质量也将大概率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此外,前期表现相对落后的股份行与城商行资产质量也相继进入了改善通道。从已披露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银行盈利与资产质量改善范围较去年三季度明显扩大。

 针对板块后市,不少机构认为,当前行业整体向上的核心逻辑未变,而板块估值较沪深300而言仍相对偏低,回调后板块的安全边际整体有所提升。(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