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看好ULTA美妆“绽放第二春”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赶在美股财报季尾声期发布业绩的ULTA美妆带给了投资者惊喜,1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上季度每股盈利达到3.40美元,超市场预期。该公司还预期,其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将增长6%-7%。

 受此推动,ULTA美妆股价16日大涨7.64%至221.88美元,成为当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品种。对于这家在美股九年牛市中上涨40余倍的“超级牛股”,华尔街机构看好其后市表现。

 “超级牛股”业绩抢眼

 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ULTA美妆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为2.75美元,当季收入达到19.4亿美元。该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每股盈利为2.43-2.48美元,销售额在15.06亿-15.19亿美元。与此同时,ULTA美妆还公布了约6.2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从近年的财务数据观察,ULTA美妆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其2015-2017年的销售额分别达到32.41亿、39.24亿、48.55亿美元,年度增长21.07%、23.73%;其2015-2017年的盈利分别达到2.57亿、3.2亿、4.1亿美元,年度增长24.51%、28.13%。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最新财报“足够好”,有助于ULTA美妆股价“构筑底部”,给予其“超配”评级,并提升目标价至285美元。RBC分析师也表示,ULTA美妆属于估值水平“令人信服”的“稀缺”零售业投资标的。

 ULTA美妆由两名来自连锁药店企业Osco的前高管于1990年创立,主营化妆品、护甲、护肤、美发、香水、身体护理、男士护理等。在2015年,ULTA美妆超过了丝芙兰,成为美国最大的美妆零售商,市场份额达到近三成。在美国零售业普遍不景气的大背景下,ULTA美妆是唯一一家“逆流而上”,在过去数年的业绩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零售企业。ULTA美妆的门店目前超过千家,在美国拥有超过2000万的忠实会员群体,这些会员贡献了ULTA美妆超过80%的销售额。

 华尔街继续看好后市

 ULTA美妆的商业模式可以说是“高低端通吃”,同时销售高端品牌以及大众品牌,寄希望于把女性顾客逛商场需要逛几个专柜才能买到的热门产品打包一起销售,ULTA美妆在其店面里面还配备了专业的沙龙,顾客可以一边买着东西,一边修指甲做头发,被消费媒体戏谑称为“女性顾客杀手”。近年来,ULTA美妆通过大数据策略,让公司导购陪顾客购物,询问顾客喜欢什么以及如何使用产品,再将调查结果与公司忠诚度计划Ultamate Rewards产生的数据结合起来,以形成对顾客的充分了解,其旗下2万多种产品可由此制定出有效的营销策略。

 行业人士认为,对于零售业而言,目前或许是专营店最好的时代。穆迪调查报告指出,2017年美国零售业销售额的整体增长率在3%-4%之间,驱动增长的生力军不是大牌百货公司,而是各种专营店。一些零售咨询机构表示,看起来似乎是电子商务来势汹汹,其实像ULTA美妆这样的专营店经营企业兴起才是真正让传统百货业客源流失的原因所在。

 从销售额来看,ULTA美妆连续多年的增长率都在20%以上,在美国零售业增长缓慢的情况下,能维持这样的增速实属难得。有华尔街投资者在投资论坛网站发文称,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建议从美国居民家庭消费习惯的转变中寻找投资机会,从家中女性消费者的偏好中发现了ULTA美妆这样一家公司,购买并长期持有该公司股票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ULTA美妆于2007年上市,2009年启动了“马不停蹄”的上涨历程,股价从不到6美元开始狂飙,2017年夏季一度站上300美元大关。目前,该股虽然较历史高点有所回落,但华尔街机构依然看好其后市。在接受彭博调查的27位华尔街分析师中,18位对ULTA美妆给出“买入”或“超配”评级,9位给予“持有”评级。重仓持有ULTA美妆的投资机构则包括:先锋集团、贝莱德、道富银行、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高盛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