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13 证券简称:中航机电 公告编号:2018-010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情况

 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TechSAT公司、法国Nexeya公司在德国慕尼黑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备忘录的目的是通过联合研发,最大化利用各方在国际及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优势。

 二、合作各方基本情况

 1. 庆安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1955年,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飞机作动系统、机载武器发射系统、货运系统和制冷系统科研生产的大型机载设备研制、生产企业。

 2. 德国TechSAT公司

 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从事嵌入式飞机系统设计、集成、测试和维护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为航空系统开发与服务、航空测试系统开发、航空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制。

 TechSAT是专门从事航空系统开发与服务、测试系统开发的技术公司,是德国知名的航空系统开发及测试设备研制企业,曾为A380、A400M、A350等飞机高升力系统提供仿真、集成、测试平台,其产品应用于空客、波音、中国商飞的几乎所有大型飞机开发。

 3. 法国Nexeya公司

 成立于1997年,是全球航空和防务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其国际市场主要包括4个核心领域:关键任务电子系统、测试及集成、航天系统、能源转换。

 法国NEXEYA公司持有TechSAT公司100%股权,NEXEYA是一家多元化、综合性的上市公司,业务涵盖航空、航天、国防和交通行业等领域,是世界范围内复杂电子系统综合、验证和测试的领先供应商。

 三、协议主要内容

 各方按照相关战略及业务需求,针对下列项目进行研发合作:

 (1)机载系统研发,尤其是机电系统,例如:飞控系统、作动系统、舱门和滑梯系统;

 (2)用于安全关键系统研发、生产及维修的仿真、集成和测试技术。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联合开发、协同研究等方式,可以提升上市公司在复杂系统设计、集成、验证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建立符合适航要求的民机正向研发体系,提升上市公司正向研制能力,提高航空产品研制和技术研究效率。

 特此公告。

 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3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