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011886286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

 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端智能装备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从事专业物料搬运装备(港口装卸设备、有色冶炼专用装备、钢铁与电力行业专用桥式起重机等)、选煤机械、立体停车装备等业务及配件的研发、销售、制造。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产品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经营模式

 公司的主要业务产品属于机、电、液、气一体化的成套设备,并集成了先进的计算机控制技术,由上千种原材料、元件、零部件经生产、加工、装配、总装而成,产品工艺流程复杂,且多为非标准化产品。公司主要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按照客户订单生产,大部分产品多为单件小批量,即使是同一类型产品,大部分也需要根据使用环境、生产规模的不同单独设计。因此公司经营模式基本是以销定产,根据已签订的销售合同安排生产计划,销售结算根据合同约定预付款、进度款、交货款、质保金等方式分阶段进行结算。

 (三)业绩驱动的主要因素

 钢铁、有色行业装备提质改造,向智能化、信息化、无人自动化方向发展,该领域我们具备产品智能化升级的行业先发优势;轻量化起重机的持续增量需求为我们提供了产品转型升级的市场空间;公司港口设备在海外耕耘多年,报告期内,其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加之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得到了国际上特别是东南亚一带国家的积极响应,直接拉动了港口设备的需求。

 (四)公司所处行业情况

 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国家对生产企业的宏观调控以及环保力度的升温,公司两大主要产品市场铝冶炼及钢铁行业增速会进一步放缓,电解铝、钢铁行业依然面临产能过剩、需求疲软等情况,公司最具竞争力的电解铝多功能产品市场已趋向饱和状态,市场需求下降。而钢铁冶炼市场新增项目少,大多为工艺升级、产能置换带来的短期需求,市场呈现恶性价格竞争的局面。国内生态环保压力对火电、水电开发提出了更高要求,火电行业逐年萎缩,大部分项目暂停,公司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专用桥式起重机的国内业务继续下滑。公司作为研发制造有色冶炼设备替代进口的先行者,具有一定市场优势,目前主要的竞争对手大多为设计院所,实力较强,未来的竞争将更趋激烈。但公司依托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加上多年的海外耕耘,公司的港口设备产品已经在海外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口碑,报告期内,公司在海外的港口设备业务实现了高速增长。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总体经营情况

 2017年,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稳定性、协调性与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随着国家 “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改革”等国家战略的颁布和实施,公司下游行业供需结构发生了变化,铝冶炼新增项目投资减少,有色冶炼装备市场需求有所下滑,但港口设备出口订单增加,通用起重设备需求有所回升。2017年度,在全体股东的支持下,公司董事会率领经营班子与全体员工,适时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稳步实施公司发展战略,按年度工作目标要求有序开展工作,较好的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产值与效益双双创下历史新高。2017年面对下游行业结构性调整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管理层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产值与效益纷纷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基本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2.46亿元,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的净利润1.168亿元,同比增长9%。

 (二)公司经营回顾

 1、围绕战略发展方向,持续推动战略实施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一体两翼”的战略发展思路,进行战略布局,逐步实施。从产品升级到管理创新,公司打破常规,不拘一格,引进优秀人才,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力求做强做实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报告期内,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全面了解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状况,寻求战略合作伙伴,董事长亲自带队赴北广深等地对国内十多家智能制造企业开展现场调研。通过调研,对国内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有了较为清晰的判断,为公司转型升级思路提供了方向。公司积极推进与中车集团的深度合作,参与开发智能制造仓储物流及自动化生产线业务,采取开放式合作模式,以项目制的形式进行技术及商务的业务开展。同时,公司与贵阳铝镁院、嘉成科技组建成立了湖南天桥嘉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开发轨道交通领域、冶炼领域、物流领域的高端智能装备,以形成新的产业动能。

 2、全员参与,品质提升初见成效

 2017年确定为公司的“品质提升年”,以“提升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为主题,全员参与,共启动14项品质提升重点工作,全年品质提升达标项目11项。应收账款管理、产品自检、存货管理等项目组织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产品发货完整性大幅提高。通过品质提升活动,全员质量意识得到加强,产品品质明显改善,顾客满意度得分稳步上升。

 3、回款增加,应收账款管理取得新进展

 2017年,公司将货款回收列入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财务、审计、售后、生产、技术等部门深度参与应收账款管理,选派中管到现场处理售后问题,组织力量大为加强,为货款回收提供组织保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寻找问题症结,制定相应办法,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客户档案,统一财务、销售计账;确定收款节点,明确销售员职责和目标,并重新签订责任状,改变销售员责任不清、催款不力、方法不多的现状;领导带头,协同销售员,拜访客户,共同商讨回款办法;通过发放律师函和催收函确保回款。2017年回款61276万元,较去年增长9%,为年度计划的102%。

 4、加强投后管理,战略投资显成效

 公司于2015年投资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并全力支持英搏尔发展,帮助其完善运作规范体系,制订战略发展规划,并指派专人全程协助其上市申报全过程。2017年7月,英搏尔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为公司战略投资的第一家上市公司。英搏尔上市后,公司持有其337.5万股,股权占比4.46%,截止12月31日,市值约1.8亿元,投资收益率愈700 %。

 5、消除瓶颈,技术攻关有所提升

 大力推进三维设计制图,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减少设计出错率。为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技术中心组织成立三维设计小组,推进“600KA铝电解多功能机组”三维参数化设计工作平台。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应用,设计效率较以前提升近30%,设计质量明显改善。推进产学研战略合作。以现有产品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为突破口,与设计院所、高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电解铝智能装备关键技术攻关,打造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以中车电机智能制造仓储物流以及生产线、新疆希望自动化炭块库项目为起点,进行智能仓储物流和冶金物料搬运行业的智能装备和MES系统开发,推动公司由产品供应商向系统供应商转变。通过采取优化奖励政策、鼓励科技创新等举措,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全年共成功申报与立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21个,共获得奖励资金511万元;全年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专利申报和科技论文发表,共受理完成专利或软件著作权25项,科技论文发表2篇,已取得专利授权3项。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增强创新能力。报告期内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验收工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评价工作,夯实了公司的创新研发平台。

 6、协同发展,控股子公司步入良性运营轨道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新机电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推动下,着眼于国际化市场和销售回款管控,年度新增销售合同创近年新高,销售回款创历史新高。天桥配件通过前两年扎实工作,新增客户25家,订单迅猛增长,整体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优瑞科加大有色冶炼市场攻关及销售力度,获得了第二批机器人阴极洗涤及剥片和阳极整形机组订单,为来年生产经营打下坚实的基础,完成国产首台套大极板自动剥锌机组的设计、生产、调试。天桥舜臣完成股权结构调整,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扩充产品销售市场,实现扭亏为盈。天桥利亨完成管理层持股,打造了天元区行政中心、火炬大厦、天桥起重立体停车库样板示范工程;开发了各种类型车库的控制技术和管理系统,并形成较为全面的产品系列。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

 (1)财政部于2017年度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自2017年5月28日起施行,对于施行日存在的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要求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

 (2)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修订后的准则自2017年6月12日起施行,对于2017年1月1日存在的政府补助,要求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于2017年1月1日至施行日新增的政府补助,也要求按照修订后的准则进行调整。

 (3)财政部于2017年度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2017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本公司执行上述三项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对2018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肖建平

 2018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8-023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8年3月16日在公司七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电子邮件的方式于2018年3月6日发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肖建平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11 人,实际出席董事 11 人(其中董事杨尚荣先生委托董事肖建平先生表决),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议案审议情况

 1、《2017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以 11 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2、《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以 11票同意、0 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16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中“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章节。公司独立董事刘凤委先生、陆大明先生、陶德馨先生、黄学杰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7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以 11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6亿元,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8亿元,同比增长9%。2018年度预计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3.9亿元,合并净利润1.015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2017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以 11票同意、 0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 》全文。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案》

 以 11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同意公司以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1,011,886,28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并将该议案提交至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高级管理人员2017-2018年度薪酬报告》

 以 9 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联董事邓乐安先生、范洪泉先生回避表决。涉及董事、监事薪酬事项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以 11 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16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8、《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以 11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9、《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以 11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16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10、《2017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以 11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11、《关于预计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以 10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联董事庄荣先生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16日在指定媒体平台披露的《关于预计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12、《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

 以 11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关于提取2017年度激励基金的议案》

 以 10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联董事肖建平先生回避表决。

 14、《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以 11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16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15、《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以 11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同意公司于2018年4月9日下午14:30在办公楼七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在指定媒体平台披露的《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16、《关于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

 以 7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联董事邓乐安先生、范洪泉先生、徐学明先生、刘建胜先生回避表决。

 同意公司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待合适时机调整方案后重新启动。根据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终止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事宜由公司董事会办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8-024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将于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举行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将在全景网举办,投资者可登录“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交流。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肖建平先生、总经理邓乐安先生、董事会秘书范洪泉先生、财务总监范文生先生、独立董事刘凤委先生。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8-025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8,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上述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665号文件核准,首次向中国境内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9.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8,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4,845.5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3,154.50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经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京都天华验字(2010)第218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的规定,公司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进行存储。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57,533,548.69元。

 三、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

 2、投资额度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不超过28,000万元,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投资品种为银行一年内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品种不得涉及风险投资(包括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以上述投资为标的的证券投资产品以及深交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

 4、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投资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

 5、决策程序

 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不得购买涉及风险投资的产品;

 2、公司财务部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现金管理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内容及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监事会意见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不超过 28,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

 3、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保荐代表人核查后认为:

 1、天桥起重使用不超过2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天桥起重使用不超过2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对本次天桥起重使用不超过2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4、《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8-026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等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为上市公司的关联自然人,关联自然人在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法人。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低于5%,但华电院副院长庄荣担任公司董事,因此华电院及其控制的企业仍为公司的关联方。经计算,2017年度公司与华电院及其控制的企业共发生日常关联交易6.5万元(含税)。基于实际市场需求和未来业务发展情况,2018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与华电院及其控制的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不超过2,000万元。

 (二)2018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2、主要合并财务数据:经审计,截止2017年12月31日,华电院总资产为131451.87万元,净资产为69359.85万元,营业收入为58472.80万元,净利润为10346.00万元。

 3、关联关系:华电院于2016年11月14日减持后成为公司持股5%以下的股东,公司董事庄荣先生同时担任华电院副院长,按照《上市规则》关联方的认定标准,华电院为公司关联法人。

 (二)杭州国电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2、主要财务数据:经审计,截止2017年12月31日,杭州国电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研究院”)总资产为13031.37万元,净资产为1884.05万元,营业务收入为11681.38万元 ,净利润为42.08万元。

 3、关联关系:国电研究院为华电院控股70%的子公司,按照《上市规则》中关联方的认定标准,国电研究院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均为依法注册成立,依法存续并持续经营的独立法人实体,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历年与公司的交易均如约履行,未出现无法履行合同或违法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华电院及国电研究院业务模式一般采用项目总承包的模式,项目的设备供应商由总承包方和项目业主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由总承包方作为该公司的项目执行人,直接与中标方签署采购合同。公司如若中标,将与总承包方签署相关合同并相应确认销售收入,构成关联交易。销售结算模式按双方约定的内容执行,根据合同签署日期、交货期、生产进度、安装验收的情况确定履约保证金、预付款、进度款、交货款以及质保金的金额,并严格执行。

 公司对相关配套件的采购内容及数量,由公司生产部根据生产任务向供应商直接采购,按照询价比价的结果签署采购订单,采购款项按照实际发生的金额结算。公司接受劳务与其参照市场价格并进行协商的方式取得。关联交易定价遵循市场定价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

 公司与华电院及其控制的企业发生购销商品、提供和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均根据双方生产经营需要进行,分次签订《销售合同》、《采购合同》、《咨询合同》。公司与上述关联企业签订的协议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公允的价格和条件确定交易金额,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均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参照市场价格或公司对非关联方同类业务协商确定。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关联交易的必要性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正常所需,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对公司的发展有积极影响。

 2、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

 上述关联交易主要通过招标方式定价,遵循了公允的市场价格与条件,交易条款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3、关联交易的持续性及对公司独立性的影响

 上述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无影响,且由于其交易额占同类总额的比例较低,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2018年公司与关联方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所需,交易采用中标、市场价格确定,公允合理;决策过程中关联董事进行回避表决,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关于预计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预计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关联董事对上述事项已回避表决。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8-027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于2018年4月9日下午14:30在研发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7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8年4月9日(星期一)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18年4月8日—2018年4月9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4月9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4月8日15:00—2018年4月9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会议出席人员: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7、现场会议地点: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田心北门新民路266号天桥起重研发中心七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17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5、《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案》

 6、《关于续聘2017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7、《董事及监事2017-2018年度薪酬报告》

 8、《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9、《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5、8为特别决议事项,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方为有效。议案5-9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对中小投资者(除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公司将根据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

 此外,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时间:2018年4月4日(星期三)9:00—17:00

 2、登记地点: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田心北门新民路266号天桥起重研发中心九楼证券投资发展部

 3、本次现场会议为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4、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和持股凭证;委托他人代理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和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3)拟出席会议的外地股东也可将上述材料邮寄或传真至公司证券投资发展部,并注明参加股东大会。

 5、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段丽媛 电话:0731-22504022

 传真:0731- 22337798 邮箱:sid@tqcc.cn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附件

 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授权委托书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股票平台,网络投票包括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523”,投票简称为“天桥投票”。

 股东大会对多项议案设置“总议案”,对应的议案编码为100。议案1的编码为1.00,议案2的编码为2.00,依此类推。

 2、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8年4月9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4月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8年4月9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9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名称: 持股数: 股

 委托人营业执照号码(或身份证号码):

 被委托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本项授权的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起至本次股东会议结束。

 委托人对下述审议事项表决如下:

 ■

 (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多选或未作选择的,则视为无效委托。)

 如委托人未对表决权做明确具体的指示,则视为受托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思进行表决。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8-028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在可以实施的期限内未收到株洲市国资委的审核意见,且公司股票尚处于停牌状态,公司已无法如期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决定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但公司继续保留湖南省国资委员工持股计划试点名单,待合适时机调整方案后重新启动。具体公告如下:

 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基本情况

 《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分别于2017年9月1日及2017年9月18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17年9月20日提交至株洲市国资委审核,至今未收到其正式书面回复意见和审核意见。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的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

 二、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

 公司已完成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资金专户的前期开户等工作,因一直未得到株洲市国资委书面回复意见和审核意见,未能进一步实施,也未买入公司股票。

 三、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终止的原因

 鉴于在可以实施的期限内未收到株洲市国资委的审核意见,且公司股票尚处于停牌状态,公司已无法如期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背景也发生了变化,公司决定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但公司继续保留湖南省国资委员工持股计划试点名单,待合适时机调整方案后重新启动。

 四、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终止员工持股计划符合《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和员工意愿,选择合适的方式,努力建立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相结合,以期实现公司和员工个人的共同发展。

 五、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事前充分征求了拟参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对象的意见,并于2018年 3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关联董事在该项议案表决中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对终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发表了同意意见。根据公司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事项由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等相关规定。公司已征求公司拟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主要人员意愿,公司董事会审议该项议案时履行了必要的程序,关联董事在审议该项议案时已回避表决。公司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规划等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同意公司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8-029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1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案》。该方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7 年度财务情况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7年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84.61万元,母公司报表实现净利润5,495.78万元。按照合并报表、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孰低的原则进行利润分配。母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549.58万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3,166.26万元,扣除2016年度现金分红派送1,686.48万元,2017年度末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6,425.99万元,资本公积金余额为46,094.24万元。

 二、2017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以2017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1,011,886,28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5,059.43万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再行分配。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合计转增股本404,754,514股,未超过报告期末“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余额,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416,640,800股。

 本次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股东回报规划,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合理。

 二、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董事会拟定的《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案》符合公司章程中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客观实际并有利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同意该方案并提交至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其他说明

 1、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公告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2、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前若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分配比例将按分派总额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8-030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8年3月6日以书面、邮件的方式发出,并于2018年3月16日在七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其中监事郭栋先生委托监事闵锐先生表决)。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兴仁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该议案尚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符合《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充分考虑了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议案尚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高级管理人员2017-2018年度薪酬报告》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高级管理人员2017-2018年度薪酬报告》。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有关董事、监事的薪酬方案尚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关于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与实际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也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7、《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8、《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有效地执行。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9、《关于预计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预计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预计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日常经营所需,交易价格的确定符合市场化、公允化原则。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审批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10、《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

 该议案尚需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关于提取2017年度激励基金的议案》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提取2017年度激励基金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提取2017年度激励基金合理,有利于增强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和关键骨干等核心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符合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的利益,其审批程序合法合规,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12、《关于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规划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其审批程序合法合规,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3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