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预计
美核心通胀率将加速上升
□本报记者 倪伟

 □本报记者 倪伟

 

 穆迪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近来美国的低通胀时代似乎驶入了尾声。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月通胀率超过预期。而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出继续稳步上升,表明通胀逐步向美联储目标靠近,美国2月份CPI同比上涨2.2%,1月份同比上涨2.1%,而2月份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上涨1.8%。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扎迪表示,美国通胀压力正在增大,最终会比投资者目前预期的通货膨胀更高。非常紧俏的就业市场带来了通胀压力,减税导致美国财政赤字飙升和政府支出的增加,会在短期内刺激经济的发展,将失业率推近历史最低点,就业市场因而将变得更加紧俏。能源价格的上涨和美元走软只会增加通胀压力。

 扎迪预计,到2019年底,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因素的核心通胀率将从目前的低于2%的水平,加速升至接近3%。最终,美联储将通过逐渐提高今明两年的短期利率来遏制通胀的加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