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155 证券简称:川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8-012号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7年9月15日,川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召开2017年第5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增加6.2亿元购买理财产品资金额度。2017年11月22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6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风电”)在不超过4.5亿资金额度内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低风险理财产品。现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能投风电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本部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8年1月3日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了华夏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5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2018年3月2日,该理财产品到期共赎回本金1亿元及利息72.30万元;公司分别于2018年3月7日、2018年3月9日购买了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4,000万元以及中信银行结构性存款6,000万元。截止2018年3月15日,公司使用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二、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7年12月7日,能投风电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能投盐边公司”)使用自有资金3,500万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5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2018年3月7日,能投盐边公司收回理财本金共3,500万元及投资收益32万元;能投盐边公司分别于2018年3月9日、2018年3月13日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结构性存款,金额分别为1,500万元以及5,000万元。截止2018年3月15日,能投风电及其下属子公司使用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三、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公司及能投风电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类型,但产品存在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市场性风险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率与产品周期。

 在理财期间,公司及能投风电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产品最新进展与运作情况,并根据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收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及能投风电自有资金,不影响日常经营活动,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增加财务收益,为公司、能投风电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委托理财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余额为9亿元(含中信理财之共赢保本天天快车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11,800万元)。能投风电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余额为4.4亿元。

 特此公告。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