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大冷股份;大冷B 公告编号:2018-008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根据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管理部统计,截止到2018年2月,公司与部分关联人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数额达到披露标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上市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规定,现将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披露如下:

 单位:万元

 ■

 (表中金额未经审计)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

 三、关联方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关联人之间的业务往来按市场一般经营规则进行,与其他业务往来企业同等对待。公司与关联人间的关联交易,遵照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进行,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各方平等协商后确定关联交易价格。

 五、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涉及的关联人比较多,体现了公司产业集群的生产方式。因公司产品的不断扩大和发展,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制冷空调相关联的产业链,向用户提供的制冷空调成套设备及综合解决方案生产技术程度要求高,有些产品配套件、协作件等由关联人提供,确保了公司产品质量、交货期及市场稳定性,助力公司打造了行业最完整的冷热产业链。

 公司与关联人的关联交易是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的,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不会因此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对公司的良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以后仍将延续进行。各项关联交易均以签订经济合同形式确认,定价结算办法是以市场价格为基础,上述关联方均非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8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上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同本公告披露数额相同。

 七、审议程序

 1、公司于2018年3月15日召开七届十九次董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上述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纪志坚、徐郡饶在审议此项议案时进行了回避。

 2、公司独立董事于2018年3月7日对此议案进行了事前审议,同意将其提交公司七届十九次董事会议审议。他们认为:公司的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的、必要的,遵循了《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遵守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公司经营和发展的实际情况,交易价格是合理的,未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

 八、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根据生产经营工作的进程,在年度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与相应关联人及时签署。

 九、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十九次董事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大冷股份;大冷B 公告编号:2018-009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减持股份完成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9月16日披露了《关于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7-040),公司董事徐郡饶计划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部分所持公司股份。

 2018年3月15日,公司收到徐郡饶女士股份减持计划完成的告知,其减持计划已完成。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其减持计划完成情况公告如下:

 一、已披露减持计划主要内容

 ■

 二、本次减持计划完成情况

 1、减持股份情况

 ■

 2、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2018年 2月12日,公司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总股本由856,487,181股变更为 855,908,981股,减持后占比随之更新。

 三、其他说明

 1、徐郡饶女士本次减持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

 2、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 16日

 证券代码:000530;200530 证券简称:大冷股份;大冷B 公告编号:2018-007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九次董事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8年3月7日以书面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8年3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表决董事7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报告。

 根据公司财务管理部统计,截止到2018年2月,公司与部分关联人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数额达到披露标准,需经董事会审议。公司与部分关联人日常关联交易发生金额约为5,171万元,其中向关联人采购成套项目配套产品发生金额约为1,017万元,向关联人销售配套零部件发生金额约为4,154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于2018年3月7日对此项议案予以了事前认可,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纪志坚、徐郡饶在审议此项议案时进行了回避。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