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503,262,84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2017年,公司主要为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光热发电等多个行业或领域的工程项目建设提供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及工程总承包服务;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主要从事催化剂的生产、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及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业务资质及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市场竞争格局等均未发生重大变化。作为石化、煤化工产业链上的技术服务及催化剂提供商,公司业务发展与我国石化和化工产业发展状况息息相关。2017年,化工、石化企业效益大幅改善,前期制约煤化工产业发展的技术、环保及效益等瓶颈实现一定突破,行业发展驱动力得以增强,企业投资积极性同比提升,给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公司所处行业竞争较为充分,同时也存在较高的资质、技术、人才、业绩、管理、资金门槛,2017年,公司通过技术改进、服务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7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不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韧性显著增强。石化和化工产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主营业务收入、经济效益、对外贸易等主要经济指标均明显改善,行业投资积极性有所提升,正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在此大背景下,公司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常态,加快资本平台与实体业务平台的链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加快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引进和合作,实现公司质的变化”为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科学组织生产,狠抓市场开发和技术进步,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和范围,积极探索外延扩张发展,报告期内:

 1、公司效益企稳回升。2017年公司加强市场研判,紧抓市场机遇,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注重发挥品牌优势,着力优化业务结构,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115.03%;实现利润总额8,006.10万元,同比增长325.56%。

 2、新签订单快速增长。2017年公司在巩固提升硫磺回收市场龙头地位的同时,大力拓展非硫业务,在特种油加氢、烷基化、橡胶、污水处理等领域的市场开发取得突破,全年新签合同额20.55亿元,同比实现较大增长。与此同时,积极探索海外市场开发,开展了十几个海外项目的技术交流或合作意向书的签署。

 3、管理效率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党总支升级为党委,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对部门中层干部进行了调整,公司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性修订和完善,整体组织活力有效激发,管理效率显著提升。

 4、组织结构得以优化。报告期内,公司内部新增设立工程咨询部,具体负责前期咨询项目管理、工厂设计、技术经济、产品市场分析等相关工作;在上海开设了分公司,拓宽了公司新能源技术设计、总承包业务渠道,提升了公司在煤化工领域的技术能力。

 5、对外投资稳健推进。2017年公司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技术专家团队合作设立了“山西中科三维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对前期合作开发的“醋酸加氢制异丙醇联产丙酮技术”进行工业化推广;与北京锦龙恒业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了“青岛三维人和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主要开展环保项目投资及运营等;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维实收购了东营泰贝尔化学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实现了业务由技术向实业的延伸。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化工、石化企业效益大幅改善,行业发展驱动力得以增强,企业投资积极性同比提升,公司新签订单同比增加,在手订单稳步推进,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成本、利润相应增加。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年4月28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财会【2017】13号),自2017年5月28日起实施,施行日存在的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应当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

 2017年5月10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2017年修订)》(财会【2017】15号),自2017年6月12日起实施。对2017年1月1日存在的政府补助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2017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新增的政府补助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

 财政部根据上述2项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并于2017年12月2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该通知要求编制2017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也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较上期增加2户,其中:

 1、山西中科三维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本期公司控股设立山西中科三维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2、东营泰贝尔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维实收购东营泰贝尔化学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4)对2018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曲思秋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8-010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8年3月15日,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理财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理财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股东大会批准授权后由董事长具体决策及安排实施。

 一、投资理财事项概况

 1、投资目的

 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广大股东谋取较好的财务性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

 3、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

 4、资金投向

 公司以获取财务性收益为目的,并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将资金投资于风险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金融资产,其主要包括:银行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等的投资。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第七章第一节风险投资”规定的风险投资类投资品种。

 5、投资期限

 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6、授权实施期限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7、实施方式

 由股东大会批准授权董事长具体决策及安排实施。

 8、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理财的风险控制

 公司财务部将结合公司资金状况,适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有关规章制度规定积极履行相关审批程序,通过建立台账对投资理财产品进行日常管理,并定期向董事会汇报资金的使用和收益情况。同时,公司将密切跟踪每笔投资的进展情况,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高于活期存款及同期定期存款收益率,投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我们对公司投资理财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现金流量等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审核。同时,在认真调查了公司投资理财事项的操作方式、资金管理、公司内控等控制措施后,就公司进行投资理财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通过对资金来源情况的核实,我们认为公司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2、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量较好,为防止资金闲置,用于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3、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董事会制订了切实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

 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

 五、监事会的核查意见

 公司及其子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可为公司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审批程序符合法律程序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8-011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财政部颁布及修订的有关会计准则,需对原执行的会计政策进行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及时间

 2017年4月28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财会【2017】13号),自2017年5月28日起实施,施行日存在的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应当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

 2017年5月10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2017年修订)》(财会【2017】15号),自2017年6月12日起实施,2017年1月1日存在的政府补助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2017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新增的政府补助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

 2017年12月2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该通知要求编制2017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 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 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于2017年4月28日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和2017年5月10日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2017年修订)》中的规定执行。同时,公司将按2017年12月25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的要求编制2017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 的实施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公司2017年度不涉及相关业务,故不会对公司 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2017年修订)》的执行仅涉及损益 科目间的调整,不影响当期损益,也不涉及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

 公司将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要求编制 2017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公司执行上述规定,在资产负债表中增加“持有待售资产”行项目和“持有待售负债”行项目,在利润表中增加“资产处置收益” 行项目、“其他收益”行项目、“持续经营净利润”行项目及“终止经营净利润”行项目。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变更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及新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不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的核查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一)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第四届监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8-013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7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15:00-17:00在全景网举行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曲思秋先生、董事会秘书高勇先生、财务总监王文旭先生、独立董事刘海英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8-006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3月1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8年3月15日上午09:00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炼厂中路22号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曲思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7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7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2017年度述职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7年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67,488.70万元,比期初增加14,856.17万元;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合计118,787.71万元,比期初增加693.64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5,405.17万元,较上年度增加40,337.8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6.27万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大华审字[2018] 001766号《审计报告》确认,2017年度公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49,597,426.32元,支付2016年度股利50,326,284.90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4,959,742.63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409,469,410.30元,报告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403,780,809.09元。

 公司拟以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03,262,84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共计人民币25,163,142.45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认为: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实际情况相匹配,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及《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5-2017年)》的相关规定,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8-009)。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9、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拟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具体负责公司的会计报表审计、净资产验资及其他相关咨询服务业务。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17年聘请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工作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审计工作。因此,提请公司继续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续聘2018年度审计机构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7年研发费用项目支出及2018年研发经费预算》

 2017年度研发经费预算3,500万元,实际发生研发费用2,982.80万元。为进一步鼓励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活动,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技术创新激励力度,依据2018年公司业务建设计划情况,拟定2018年度公司研发经费预算为3,260万元。

 1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申请银行授信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求,同意向中国工商银行临淄胜利支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向中国建设银行齐鲁石化支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种类包括但不限于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授信期限为一年。公司2018年度向上述各家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人民币2亿元整,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款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曲思秋先生代表公司与银行机构签署上述授信融资项下的相关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

 1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投资于风险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金融资产,理财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具体决策及安排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0)。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2020年)》

 《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2020年)》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4、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变更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及新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不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1)。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5、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的议案》

 经修订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6、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于2018年4月9日召开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8-012)。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8-012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

 (二)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召开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日期、时间:2018年4月9日13:00;

 2、网络投票日期、时间:2018年4月8日至4月9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4月9日9:30-11:30,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4月8日15:00至2018年4月9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出现重复投票,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申报为准。

 (六)会议的股权登记日

 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18年4月2日。

 (七)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八)现场会议地点: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彰化路六号花园大酒店迎宾楼三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二)《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三)《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四)《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五)《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六)《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七)《关于公司续聘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八)《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九)《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2020年)》

 (十)《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的议案》

 注:

 1、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3、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他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股票账户卡。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及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股票账户卡、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二)登记时间:2018年4月9日12:30-12:50

 (三)登记地点: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彰化路六号花园大酒店迎宾楼三楼会议室。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 高 勇 李克胜

 电 话:0533-7993828

 传 真:0533-7993803 电子邮箱:gaoyong@sdsunway.com.cn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炼厂中路22号

 邮政编码:255434

 (二)股东(或代理人)与会费用自理。

 (三)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受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四)若有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5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469 投票简称:三维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本次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8年4月9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4月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8年4月9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

 ■

 注:

 1、委托人对受托人的指示,以在“同意”、“反对”、“弃权”相应选项内打“√”为准,对同一审议事项不得有两项或多项指示。

 如果委托人未作出表决指示,受托人是否可以按自己决定表决:

 □可以 □不可以

 2、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3、法人股东须由法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书面授权人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单位公章。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有效期限: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8-007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 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8年3月1日在公司局域网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8年3月15日上午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炼厂中路22号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谷元明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67,488.70万元,比期初增加14,856.17万元;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合计118,787.71万元,比期初增加693.64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5,405.17万元,较上年度增加40,337.8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6.27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审议,监事会同意公司《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内容。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大华审字[2018] 001766号《审计报告》确认,2017年度公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49,597,426.32元,支付2016年度股利50,326,284.90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4,959,742.63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409,469,410.30元,报告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为403,780,809.09元。

 公司拟以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03,262,84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共计人民币25,163,142.45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此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并符合公司的发展需求,充分保护了股东、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收益的权利。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符合公司客观实际,具有合理性和有效性,对保证公司持续规范运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和完整的内部控制制度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7、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2017年聘请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工作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审计工作。

 监事会同意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7年研发费用项目支出及2018年研发经费预算》

 2017年度研发经费预算3,500万元,实际发生研发费用2,982.80万元。为进一步鼓励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活动,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技术创新激励力度,依据2018年公司业务建设计划情况,拟定2018年度公司研发经费预算为3,260万元。监事会认为符合公司实际发展需求。

 9、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其子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可为公司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审批程序符合法律程序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2020年)》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1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召开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程序合法,符合公司实际。

 同意于2018年4月9日召开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8-008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