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26 证券简称:中远海能 公告编号:2018-009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8年2月26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 1171 号远洋宾馆三楼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召集,公司董事长黄小文先生因有其他公务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经董事会推举,本次股东大会由执行董事陆俊山先生主持。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和网络投票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0人,出席4人,为执行董事陆俊山先生、非执行董事林红华女士及独立非执行董事阮永平先生及芮萌先生。董事长黄小文先生、执行董事刘汉波先生、非执行董事冯波鸣先生、张炜先生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叶承智先生和张松声先生因有其他公务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 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3人,为监事翁羿先生、职工监事徐一飞先生及安志娟女士。监事陈纪鸿先生,因其他公务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3、 公司总会计师项永民先生列席了本次会议;董事会秘书李倬琼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境内律师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承婧艽律师、贺琳菲律师及本公司 H 股股份过户登记处香港证券登记有限公司派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新造 2 艘 30.8 万吨油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之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及其关联人回避表决。

 2、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之议案为普通决议案已获得出席股东(或股东代表)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

 律师:承婧艽、贺琳菲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均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26 证券简称:中远海能 公告编号:临2018-010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第二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能”、“本公司”或“公司”)二〇一八年第二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8年2月24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形式发出,会议于2018年2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公司所有十名董事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对中石油大连海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董事会批准公司作为意向投资人,以不超过根据挂牌方提供的资产评估报告披露的评估值计算的51%股比对应的39,655.0896万元报价,按照增资人(大连中石油海运有限公司)披露的条件(包括后续增资等)进场申报对大连中石油海运有限公司增资意向,完成本次增资交易操作,并授权管理层签署本次增资过程中的各项协议及文件。

 在摘牌成功的情况下,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按照增资条件的承诺实施后续增资事宜;

 在摘牌成功的情况下,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就后续合资公司整合华海石油运销有限公司股权、华洋海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事宜与相关方进行讨论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在后续条件满足后上报公司董事会。

 摘牌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布公告。

 表决情况:10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构成的议案》

 于2018年1月16日,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王武生先生因任期届满(六年)已离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公司董事会构成发生变更,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及审计委员会的构成已不符合公司现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规定。

 根据本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规定,董事会批准增补叶承智先生为提名委员会委员,并由芮萌先生担任主任委员;批准增补张松声先生为审计委员会委员。

 经过上述变更,本公司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责如下:

 ■

 C 有关委员会的主席(主任委员) M 有关委员会的成员

 表决情况:10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026 证券简称:中远海能 公告编号:临2018-011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辞任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能”、“本公司”或“公司”)于2018年2月26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孙晓艳女士(“孙女士”)提交的辞呈,孙女士因工作岗位变动,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本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孙女士确认其与本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需要通知本公司股东的事项。

 孙女士的辞任申请自送达本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任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孙女士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职期间勤勉尽责,董事会对孙晓艳女士的辛勤工作及为本公司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