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下调西王集团评级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大公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西王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大公指出,西王集团主要从事玉米深加工、钢铁加工及与两大主业相关的贸易业务,2016年新增运动营养和健康食品业务。玉米油和淀粉糖产业仍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公司玉米深加工产业链完善且原材料利用率高,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淀粉糖生产企业,与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有助于提升钢铁产品未来市场竞争力及多元化经营可提高盈利能力;但关注到公司存货规模较大,债务负担仍较重,对外担保企业齐星集团发生经营风险且破产重整方案长时间未确定,公司债务负担加重,代偿风险进一步加大及公司融资渠道受到不利影响。考虑到西王集团债务压力加大、偿债来源减少及齐星集团破产重整方案长时间不能确定等多种因素,未来西王集团的偿债能力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