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预计
亚太公司债务到期高峰将至
张枕河

 

 

 标普全球评级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2018至2022年,亚太地区金融类和非金融类公司债务到期规模预计将达到1.1万亿美元,约为全球同期到期公司债务总量的11%。亚太地区将在2020年迎来公司债务到期高峰,按计划到期债务规模将从2018年的2060亿美元跃升至2530亿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二的债务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亚太地区绝大部分的受评债券为投资级(“BBB-”及以上),在融资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发债人为“锁定”投资级评级带来的较低融资成本,债务期限往往更长。

 标普全球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董事总经理Diane Vazza表示,鉴于目前的融资环境较为宽松,该机构预计再融资需求整体可控,特别是对于那些投资级受评发债企业来说更是如此。亚太区面临的主要信用质量风险,包括多年以来依靠债务扩张刺激经济增长所遗留的债务,以及房地产和资产的估值等。(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