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7 证券简称:ST成城 编号:2018-017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价波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因预计公司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公司股票可能将在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2月14日披露了《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等公告。公告披露后,公司股票连续四个交易日(2018年2月14日、2018年2月22日、2018年2月23日、2018年2月26日)涨停,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特向投资者提示相关投资风险。

 一、公司核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同时,公司通过电话问询方式向第一大股东北京绿科伯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科伯创”)以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目前,公司、绿科伯创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风险提示

 (一)公司2017年业绩预亏的风险。

 根据公司2018年1月31日披露的《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万元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000万元以上。

 2、2017年12月29日,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以下简称“交行湖北省分行”)、武汉晋昌源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晋昌源”)、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绿科伯创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经交行湖北省分行申请,法院作出了终结执行公司连带清偿交行湖北省分行33100万元本金及相应利息的判决的裁定。但如《执行和解协议》签订各方未能如期履约,交通银行湖北分行将可能申请恢复执行,公司将根据新的执行裁定恢复计提的诉讼损失本金32800万元(交行湖北省分行已收到300万元本金偿还款)及相应的利息。若恢复计提诉讼损失,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00万元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8000万元以上。

 3、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于2018年2月13日召开了九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并披露了《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目前该议案还需经公司于2018年3月2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另外拟设立的公司认缴出资的5亿元,实缴资金并非一次性缴齐,而是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逐步实缴,资金全部实缴到全资孙公司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公司目前对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行业资金、人才储备尚不充分,存在运营能力不足的风险。

 (三)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