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公告编号:2018-008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0,884,702.2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19%;营业利润-137,387,912.11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7.78%;利润总额-132,898,202.8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7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456,011.0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6.92%;基本每股收益-0.454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4.6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3.83%,较上年同期下降28.93%;总资产733,878,791.2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08%。公司经营情况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原子公司深圳市雅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视科技”)由于经营状况不佳,形成了较大的经营亏损,公司已于2016年12月将雅视科技100%股权全部对外出售,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导致营业总收入及各项期间费用均大幅下降。

 2、根据公司与林萌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关于〈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的相关约定,公司于2016年收到林萌向公司支付的业绩补偿款378,045,519.28元及违约金24,572,958.75元,一次性全额计入2016年度营业外收入。

 3、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内部费用管控,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等期间费用均较上年同期相关期间费用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4、报告期内,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的会计政策,公司拟对存货、应收款项等资产新增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382.83万元,较上年同期资产减值损失大幅下降。

 5、报告期内,由于子公司深圳市华丽硕丰有限公司经营状况不佳,为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对外出售其100%股权,形成投资亏损1,533.51万元。

 但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市宇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调整经营策略及客户和产品结构,订单不足,产能利用效率较低,经营亏损金额较大,导致公司2017年整体利润总额亏损。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公司于2017年10月28日披露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2017年度业绩预计范围内,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2017年度业绩快报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