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期齐燃 黑色系演绎“限产续集”

 A02 财经要闻

 美元不振 人民币走强

 2月26日,境内人民币资产“共舞”。股市、债市、商品齐涨,人民币汇率走势同样不弱,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大涨310基点。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美联储议息临近,美元未必会进一步走弱,但仍缺乏大幅上行动力,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压力有限,经济基本面向好、汇率预期趋稳支持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在经历年初较快升值后,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弹性将增强。

 A04 海外财经

 港股风格转换 恒生小型股领跑

 随着海外市场波动的缓解,港股市场出现反弹。恒生指数在春节前后的两周连续上涨,但市场风格出现了明显的变化。2017年港股市场以大蓝筹行情为主,中小型股涨幅落后,而近期恒生小型股明显领跑。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去年小型股走势明显落后,补涨空间较大。另一方面,一些优质的小型股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低估值的优势,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叠加避险需求和港股进入业绩披露期,小型股近期将持续走强。

 A06 基金新闻

 私募调仓目标锁定中小创

 狗年开始的几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实现开门红,而前期跌幅较深的中小创表现强势。节后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08%,深成指数累计上涨4.45%,而中小创指数累计上涨5.66%,创业板累计上涨5%,尤其是2月26日创业板大涨3.61%。据记者了解,多家私募在节前已进行调仓,开始涉足中小创个股。其中,此前被错杀的中小创成长股更是受到机构关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机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调研重点则多集中在中小板公司。不过,机构对于中小创仍较谨慎。

 A08 公司新闻

 车企将承担动力电池回收主体责任

 2月26日,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强调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明确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鼓励开展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推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模式创新。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产业基金,研究探索动力蓄电池残值交易等市场化模式,促进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业内人士称,保障废旧动力电池有序回流成为政策发力点。

 A09 市场新闻

 逆袭非反转 “成长”崛起尚待契机

 伴随成交放量,昨日沪综指和创业板指双双收复重要整数点位,个股亦是一片长红,两市上涨股票超过3000只。资金流向却轻易地揭示主力资金的偏好——昨日创业板净流入金额达到16.91亿元,罕见地超越同期沪深主板净流入规模,而沪深300板块则遭遇资金净流出。综合来看,尽管言及风格转化为时尚早,但持续超跌及表现落后主板,看好创业板的资金开始增多,这显然增添了真成长回暖的确定性。

 A10 货币/债券

 债市乍暖需防寒

 春节假期后,我国债券市场暖意融融,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短短三日已下行逾10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重回3.85%,整体延续了年内跟涨不跟跌美债的格局。机构分析称,近期我国债市在全球大类资产波动增强的背景下显示出了较强的韧性,主要受益于国内资金面宽松、供给淡季等因素,但节后基本面和政策面未有根本性变化,在经济有韧性、金融严监管及美债带来扰动的背景下,债市持续回暖需更明显的利好。尽管当前债券配置价值明显,但交易性机会仍需等待。

 A11 衍生品/期货

 “限产故事还有续集,资金就有持续流进来的理由,黑色系开启狗年新畅想!”面对近两日的黑色系行情,一位业内人士感慨道。就在很多投资者认为黑色系将在平稳中过渡到采暖季结束之际,上周五一则关于唐山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意见稿的出现,搅动一池春水。26日,黑色系“兄弟连”再度掀起轰轰烈烈的多头行情,多头资金纷至沓来。“唐山非取暖季错峰生产方案意见稿”,真的会点燃黑色系新一轮攻势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