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8-017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华仪集团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30.83%的股权;

 ● 本次担保数量:本次为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含本次担保在内累计为其提供最高额担保为50,900万元;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最高额为人民币157,790.18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有

 ● 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8年2月25日,本公司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商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提供最高本金限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的主债权为自2018年1月15日至2019年1月14日止包商银行与华仪集团因贷款、拆借、贸易融资、票据承兑和贴现、透支、保理、担保、贷款承诺、开立信用证(包括备用信用证)等授信业务而形成的债权(含本金、利息、复利及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债权人实现之债权的费用等)。担保期限为华仪集团履行上述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为确保公司的资产安全,公司与华仪集团于2018年2月25日签订了《反担保协议》,华仪集团向公司就上述担保合同提供反担保,并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的第七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及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2017年12月26日、2018年1月13日分别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的《关于为控股股东增加担保额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华仪电气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华仪集团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乐清经济开发区中心大道228号

 法定代表人:陈道荣

 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成立日期:1997年9月12日

 营业期限:1997年9月12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低压电器、太阳能设备、水利水电设备、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工器材、电缆附件、互感器研发、制造、销售、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对实业、金融、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的投资;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物业管理;有色金属、燃气油、化工产品批发。

 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0.83%的股权。

 股权结构:

 ■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内容

 2018年2月25日,本公司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合同主体

 保证人: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金额:人民币8,000万元;

 3、担保范围:包括华仪集团在对应的主合同项下应向债权人偿还或支付的本金、利息、复利及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

 4、担保期限:华仪集团履行上述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5、合同生效条件:本合同自保证人和债权人双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华仪集团提供担保用于其申请银行贷款等融资需要,是华仪集团正常经营所需。多年以来,华仪集团为公司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包括长期为公司(含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本着互帮互助、促进公司与控股股东共同发展的原则,且华仪集团经营稳定、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本次担保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最高额为157,790.18万元(其中:公司对外担保〈不包括对控股和全资子公司担保〉累计为人民币52,082.50万元;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最高额担保累计为人民币105,707.68万元),占公司2016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8.41%。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