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要约收购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
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643 证券简称:爱建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8-017

 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要约收购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

 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提示性公告依据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而作出。

 ●本次要约收购有效期为2018年2月8日至2018年3月9日。按照本次要约收购申报程序,在要约期届满前3个交易日(即2018年3月7日、3月8日和3月9日)内,接受要约条件的股东不得撤回其对要约的预受。

 ●本次要约收购的申报代码为706043,简称为“爱建收购”。

 ●股东应当在要约收购有效期内每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内,通过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办理有关申报手续。申报方向:预受要约应申报卖出,撤销已预受的要约应申报买入。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建集团”或“公司”)于2018年2月6日协助信息披露义务人公告了《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基金”或“收购人”)自2018年2月8日起要约收购公司104,883,445股股票。依据广州基金《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作第二次提示性公告如下:

 “一、要约收购基本情况

 本次要约收购的目标公司为爱建集团,所涉及的要约收购的股份为除上海华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豚企业”)和广州基金国际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基金国际”)以外的爱建集团股东持有的部分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

 二、要约收购的目的

 本次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即向除一致行动人华豚企业和广州基金国际以外的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

 收购人看好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本次收购旨在加强对爱建集团的战略投资和战略合作,同时拟利用自身的金融行业运作经验和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

 收购人本次要约不以终止爱建集团上市地位为目的。

 三、要约收购期限

 本次要约收购有效期为2018年2月8日至2018年3月9日。按照本次要约收购申报程序,在要约期届满前3个交易日(即2018年3月7日、3月8日和3月9日)内,接受要约条件的股东不得撤回其对要约的预受。

 四、操作流程

 本次要约收购的申报代码为706043,简称为“爱建收购”。

 要约收购的支付方式:现金支付

 要约收购价格:15.38元/股

 要约收购有效期:2018年2月8日至2018年3月9日

 要约收购有效期内,被收购公司的股东依法申请预受要约或撤回预受要约的,可以按照下列程序办理:

 1、股东应当在要约收购有效期内每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内,通过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办理有关申报手续。预受要约有效期的股份数量以股东当日收市后实际持有的未被冻结、质押的股份余额为准。

 2、股东在申报预受要约当日可以撤销预受申报,股东在申报当日收市前未撤销预受申报的,其预受申报在当日收市后生效。股东在申报预受要约的当日申报卖出已预受股份的,卖出申报有效,但卖出申报未成交部分计入有效预受申报。

 3、有效预受要约的股份将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予以临时保管。股份在临时保管期间,股东不得再行转让该部分股份。

 4、股东拟撤回预受要约的,可以在每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内申报撤回,已预受要约的股份将于撤回申报的次日解除临时保管,并可以进行转让。若申报撤回预受要约数量大于已预受股份(含当日预受)数量,则超出部分无效,剩余撤回申报有效。在要约期届满前3个交易日(即2018年3月7日、3月8日和3月9日)内,接受要约条件的股东不得撤回其对要约的预受。

 5、收购要约有效期限内,收购人变更收购要约条件的,原要约预受无效,股东拟接受变更后的要约的,应当重新申报预受要约。

 6、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股东仍可办理有关预受要约或撤回预受要约的申报。

 7、要约期满后,如预受要约的股份数量少于或等于收购人预定收购数量,收购人按照约定条件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如预受要约的股份数量超过预定收购数量,收购人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五、预受要约情况

 截至2018年2月23日,预受要约的账户总数为2,182户,股份总数为70,417,625股。

 六、本次要约收购的详细信息

 投资者如欲了解本次要约收购的详细信息,请查阅广州基金于2018年2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公告的《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

 特此公告。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600643 证券简称:爱建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8-018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大股东股份解押及再质押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份解押及再质押具体情况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8年2月26日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集团”)《解除质押及质押情况告知函》,具体情况如下:

 1、2018年2月23 日,均瑶集团将其已质押给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白玉支行的本公司101,819,098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上述解除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28%,上述股份自2016年1月5日质押给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白玉支行。

 2、2018年2月23日,均瑶集团将其持有公司的286,601,706股股票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长宁支行,其中包括限售流通股股票184,782,60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9%;无限售流通股股票101,819,0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8%。质押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质押双方办理解除质押手续为止,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二、大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 股份质押的目的:为均瑶集团债权债务的履约担保。

 2. 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大股东均瑶集团未来还款来源为其相关收入。大股东均瑶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本次质押不会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均瑶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均瑶集团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告知公司。

 截至本公告日,均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358,165,6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其中包括173,383,079股非限售流通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69%;184,782,608股限售流通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1.39%。本次股份质押后,均瑶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286,601,70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0.02%,占公司总股本的17.67%。

 特此公告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0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