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18-009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按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446.34万元,同比增长25.23%。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业务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1,023.93万元,同比增长26.76%;实现利润总额21,104.27万元,同比减少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02.66万元,同比减少15.84%。

 上述财务指标变化的主要原因系:

 (1)报告期内,电梯控制类产品市场业务受行业市场等因素影响,发展面临较为严峻挑战,盈利水平下降;

 (2)报告期内,公司运动控制及机器人产品业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结合国内工业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发展态势,公司继续加大运动控制及机器人产品业务的研发、市场布局等方面的投入。同时因公司银行贷款支付收购股权的现金对价、公开发行可转债等筹资活动增加的财务费用,从而对公司的净利润有所影响。

 2、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为639,296.83万元,较2016年末增长了4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97,002.54万元,较2016年末增长9.24%。

 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实施公开发行可转债事项,同时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并实施股权并购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 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署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署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2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