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77 证券简称:国泰集团 编号:2018临009号
江西国泰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提议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
之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国泰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8年2月9日披露《关于董事会审议控股股东提议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后,公司股票次一交易日即涨停。目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请投资者充分注意股票交易风险,理性投资,具体风险事项提示如下:

 一、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对公司股东净资产权益、持股比例不产生影响

 本次控股股东提议的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对公司股东享有的净资产权益、持股比例不产生实质性影响。本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将相应摊薄,请投资者理性判断,并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二、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产生影响

 本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对公司营业收入及盈利不产生影响,不会增加公司业绩,请投资者理性判断,并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三、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后6个月内,首发限售股股东存在减持的可能性

 在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前的6个月内,公司存在限售股解禁的情况。公司部分首发限售股十二个月限售期届满,已于2017年11月13日起上市流通。此次上市流通股总数为7,0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1.84%。其中江西鑫安信和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2,90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3.12%;江西钨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1,942.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79%;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一户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97.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4%;董事长熊旭晴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10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5%;副董事长陈共孙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9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1%;董事兼常务副总李华才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4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0%;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文生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8%;职工监事李健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9%;职工监事刘勇虎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9%;总工程师谢红卫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8%;财务总监李仕民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8%;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何骥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8%;副总经理付勇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1%;其他56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上市流通股数量为1,6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42%。

 上述限售期届满的首发限售股股东均未明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该项提议事项之后6个月内是否减持公司股票,因此存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的可能性。

 四、公司自身面临的经营性风险

 (一)安全风险

 安全是民爆行业立身之本,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尽管公司通过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建立健全自身安全管理体系,强化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确保安全措施到位,但由于民爆产品及原材料固有的特点,不能完全排除因偶发因素引起的意外安全事故,从而对公司生产经营构成影响。

 (二)宏观经济周期风险

 民爆行业作为基础性产业,肩负着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使命。民爆产品的需求主要来源于采矿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等,因此行业景气度与宏观经济状况关联度较高。未来随着国家经济增速回落、基础建设投资放缓,对民爆产品的整体需求将降低,势必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三)业绩下滑风险

 公司2017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8,773.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79.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4.130.2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38%。上述净利润下降较大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因子公司搬迁技改获得2,491.64万元的资产处置收益,而本年度此项收益下降较多。此外,民爆产品原材料今年以来价格持续上涨,而民爆产品本身因市场竞争加剧等原因价格略有下降,多重挤压导致公司民爆产品毛利率出现一定下滑。敬请投资者注意2017年度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

 五、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风险

 (一)审批风险

 公司拟向江西省民爆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江西铜业民爆矿服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江西威源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公司与相关各方正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交易所涉及的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标的资产的评估报告正在履行国资管理部门核准备案程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经公司第二次董事会(即审议本次交易报告书(草案)等相关事项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获得上述通过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二)交易被终止或取消的风险

 公司在本次交易过程中制定了严格的内幕信息管理制度,但仍不排除相关主体利用本次交易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因此本次交易存在因相关主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暂停、终止或取消的风险。

 此外,如监管机构对本次交易相关协议的内容和履行提出异议,从而导致协议的重要原则条款无法得以履行,则经各方书面协商一致后本次交易的协议可以终止或解除。如交易双方无法就完善交易方案的措施达成一致,则本次交易存在终止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上述相关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国泰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