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37 证券简称:中粮糖业 编号:2018-009号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糖业”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18年2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番茄业务混改工作的推进计划,公司将全资子公司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番茄”)中的38.89%股权以公开挂牌方式对外转让,挂牌价格以评估价格为基础,经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竞价确定。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挂牌转让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0号。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737 证券简称:中粮糖业 编号: 2018-010号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挂牌转让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中的38.89%股权以公开挂牌方式对外转让。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履行公开挂牌程序。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股权划转让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进行,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

 一、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番茄业务混改工作的推进计划,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公司将全资子公司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番茄”)中的38.89%股权以公开挂牌方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对外转让,挂牌价格以评估价格为基础,经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竞价确定。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8.5亿元人民币

 注册:新疆昌吉

 经营范围:番茄加工、番茄制品的制造销售等。

 公司持有100%股权。

 三、中粮番茄审计及评估情况

 1、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职业字【2017】18088-1号),中粮番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

 2、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了《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17】第2081号)。评估具体情况如下:

 1) 评估对象:中粮番茄全部权益;

 2) 评估基准日:2017年7月31日;

 3) 价值类型:市场价值;

 4) 评估方法:资产基础法

 5) 评估结论:经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中粮番茄在评估基准日2017年7月31日,资产总额资产账面值80,010.27万元,评估值91,164.56万元;负债账面值13,903.27万元,评估值13,773.94万元;净资产账面值66,107.00万元,评估值77,390.62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

 根据国有资产评估管理的相关规定,资产评估报告须经备案后使用,经备案后的评估结果使用有效期一年,即自2017年7月31日至2018年7月30日使用有效。

 四、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本次交易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履行公开挂牌转让程序,最终成交价格、支付方式等协议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公司将在确定交易对方后签署交易协议,并履行信息披露程序。

 五、 涉及本次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等情况,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情况。

 六、出让股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目的:本次转让中粮番茄股权是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及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聚焦核心食糖业务。

 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粮番茄由全资子公司变更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继续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如按照评估值挂牌成交,本次交易预计对母公司报表增加利润总额约人民币430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天职业字[2017]18088-1号-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3、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17】第2081号)

 特此公告。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