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915 股票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8-001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于2018年2月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并于2018年2月12日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崇学文先生主持,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财政补助〉的通知》(财会[2017]15号)要求,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起按照新准则对政府补助项目进行调整。该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也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2、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关联董事杨杰回避表决:

 同意公司以经审计、评估后的净资产值为依据,以每股不高于每股净资产值的价格,受让杨杰持有的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080,678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2,328,678股股份,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52.14%。

 3、以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增软胶囊生产线的议案》:

 同意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9,000万元新增2条软胶囊生产线,缓解“伊可新”的产、销矛盾。

 4、以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在2018年2月26日至2019年2月25日期间为环保工程公司开立的银行承兑汇票2000万元、履约保函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提供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信用担保。

 担保期限:银行承兑汇票担保期限为自开票之日起半年,履约保函担保期限为自履约保函开立之日至项目质保期结束之日,流动资金贷款担保期限为一年。

 授权公司董事长办理协议签署等相关事项。

 5、以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东华特知新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山东华特知新化工有限公司在2018年2月26日至2019年2月25日期间向天津银行、北京银行分别申请的1000万元贷款提供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自签订合同之日起一年。山东华特知新化工有限公司以其全部资产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授权公司董事长办理协议签署等相关事项。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 2018-002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于2018年2月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召开第八届监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并于2018年2月12日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郑波先生主持,全体监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并发表意见如下:

 本次公司变更会计政策是按照财政部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的,

 会计政策变更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8-003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2017年5月10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财政补助〉的通知》(财会[2017]15号),对《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进行了修订,并规定自2017年6月12日施行。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修订,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2、变更前后采用会计政策的变化

 (1)变更前采取的会计政策

 2006年2月15日财政部印发的《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 —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的通知》(财会[2006]3号)中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

 (2)变更后采取的会计政策

 2017年5月10日财政部于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财政补助》(财会[2017]15号)。 

 3、变更的审批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由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财政补助》通知(财会[2017]15号)的要求,公司将对政府补助的会计政策进行调整,原在利润表中的营业外收入项目列报的政府补助,将变更为: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入。同时,在利润表中的营业利润项目之上增加列报其他收益项目,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在该项目中反映。公司对2017年1月1日前存在的政府补助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2017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新增的政府补助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该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也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依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财政补助〉的通知》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与国家现行规定保持一致,有利于客观公正地反应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符合财政部、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二)监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变更会计政策是按照财政部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15 股票简称:山大华特 编号:2018-004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受让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受让股权暨关联交易概述

 经协商,公司拟受让杨杰持有的部分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达因药业”)股份。因杨杰为本公司副董事长、达因药业的总经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受让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受让股权暨关联交易事宜。关联董事杨杰在表决时实施了回避。公司独立董事在会前已书面认可,并就本次受让股权暨关联交易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受让股权暨关联交易事项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金额亦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或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为达因药业的股权。

 达因药业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27日,注册资本6200万元,其中本公司持有股份31,248,000股,占注册资本的50.4%,荣成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股份13,284,002股,占注册资本的21.43%,杨杰持有股份2,977,999股,占注册资本的4.8%,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等其余9名股东所持股份占23.37%。注册地址为:山东荣成市富源南路18号。法定代表人:姚广平。

 达因药业主营医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维生素AD滴剂(伊可新)、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盖笛欣)、甘草锌颗粒(伊甘欣)、阿奇霉素颗粒、利福昔明干混悬剂等,其中伊可新为全国驰名商标,在市场上有广泛的知名度。2017年度达因药业实现收入119,467.06万元、净利润40,956.8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0,767.12万元。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159,763.88万元,负债总额为26,194.47万元,应收账款总额为5,044.03万元,净资产为133,569.4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关联交易的内容

 公司拟受让杨杰持有的达因药业股份1,080,678股,交易价格以达因药业经审计、评估后的净资产值为依据,每股股份价格不高于每股净资产值,审计、评估基准日为2017年12月31日。公司以现金支付股份转让款。

 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达因药业的股份增至32,328,678股,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52.14%。

 本次受让股权暨关联交易行为不涉及同业竞争、人员安置等事宜。

 四、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达因药业为本公司重要子公司,公司近几年良好的经济效益主要得益于达因药业的发展,受让股份增加了上市公司在达因药业的权益比例,有利于公司经济效益的提高。本次受让股份的交易价格不高于审计评估值,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受让杨杰持有的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份,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就该交易的基本事项,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独立董事进行了沟通,鉴于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为优质资产,受让股份有利于增厚公司业绩,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表决。

 独立董事:杜宁 陈华 邓岩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二日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同意公司受让杨杰持有的部分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该项关联交易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交易价格不高于经审计评估的每股净资产值,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不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增持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利于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独立董事:杜宁 陈华 邓岩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二日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 2018-005

 关于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

 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增软胶囊生产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情况概述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8年2月12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增软胶囊生产线的议案》,同意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因药业)以自有资金投资9,000万元,新上2台套软胶囊压丸生产线(“伊可新”生产线)。

 该投资事项尚需达因药业股东会通过之后实施。

 二、达因药业基本情况

 达因药业注册资本6,200万元,其中本公司持有50.4%的股份,目前主要从事儿童药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多年来一直位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2017年度达因药业实现收入119,467.06万元、净利润40,956.81万元。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159,763.88万元,净资产为133,569.4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投资的基本内容

 达因药业拟以自有资金投资9,000万元,在荣成生产基地11号综合制剂楼新上2台套软胶囊压丸生产线。生产线的主要设备包括配料及输送系统、溶胶系统、压丸及干燥系统、铝塑包装、外包装等。为保障质量,主要设备将从日本、意大利等国家进口购买。

 按照达因药业的计划,预计2018年下半年设备到厂开始安装;2019年上半年进行GMP认证开始试生产,至2020年基本达产。

 四、投资的原因

 达因药业近年来市场开发卓有成效,销售业绩屡创新高,“伊可新”产品的产、销矛盾日渐突出。现有的4台套软胶囊压丸生产线,去除必要的设备检修等时间外,需要满负荷生产才能满足“伊可新”市场销售的需要,生产的压力大。根据达因药业对市场的分析,预计未来“伊可新”仍会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现有产能将无法满足市场对产品的需求,产、销矛盾将会更加突出,影响企业的发展。为缓解生产压力、确保市场供应,急需扩大生产能力,投资新增 “伊可新”生产线。

 五、投资的影响

 达因药业将统筹资金安排,投资生产线不会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本次投资有利于缓解“伊可新”的产、销矛盾,进一步稳固、扩大市场占有率,有利于达因药业 “成为儿童治疗和保健领域的领军企业”的发展战略,促进和保障其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六、其他

 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进一步披露信息。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8-006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8年2月12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环保工程公司”)的5,000万元银行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东华特知新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山东华特知新化工有限公司(简称“知新化工公司”)的2,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信用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未构成关联交易,亦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环保工程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烟气脱硫、脱销、脱氮、脱碳、除尘及水处理工程的总承包、设计等项目,注册资本5,000万元,注册地点为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颖秀路山大科技园华特大厦。截止2017年12月31日,环保工程公司的资产总额为20,338.39万元,负债总额为9,433.13万元,净资产为10,905.2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6.38%。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124.31万元,净利润1,139.99万元(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知新化工公司是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华特知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知新材料”)与自然人王立志共同投资设立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知新材料持有股权比例85%,王立志持有股权比例15%,法定代表人为乔永军,主要从事道路用改性沥青、沥青防水涂料、沥青防腐涂料、沥青改性剂的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与服务。

 截止2017年12月31日,知新化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373.10万元,负债总额为3,188.60万元,净资产为2,184.5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9.34%。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39.79万元,净利润172.22万元(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为满足环保工程公司经营资金的需求,该公司拟在2018年2月26日至2019年2月25日期间向华夏银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向兴业银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的综合授信业务,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2000万元、履约保函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并申请公司为上述5,000万元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具体担保期限:银行承兑汇票的担保期限为自开票之日起半年,履约保函担保的期限为自履约保函开立之日至项目质保期结束之日,流动资金贷款担保期限为一年。

 知新化工公司根据年度生产经营预算情况,拟在2018年2月26日至2019年2月25日期间向天津银行、北京银行分别申请1000万元的贷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申请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并以其全部资产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担保期限为自签订合同之日起一年。

 目前公司尚未与环保工程公司和知新化工公司签署上述担保协议。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办理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

 四、董事会意见

 环保工程公司近年来经营规模和业务量逐步增长,业务的发展需要资金支持,增加银行授信额度,可增强其经营实力。

 知新化工公司所从事的产品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补充流动资金是为了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因知新化工公司的另一股东为个人股东,不具备担保条件,不能按其持股比例提供对等担保,故公司为其全额担保。

 公司董事会对上述控股子公司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和资信状况等因素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认为上述担保是为支持下属单位发展而做出的正常安排,是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已充分考虑了可预见的利益与风险,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3,62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2%,无逾期、涉讼及应承担损失金额的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15 证券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8-007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 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7,233,195.23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4,057,747.33 元,分别较2016年度增长14.40 %、23.02 %。其中,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95 亿元、净利润4.10亿元, 分别较2016年度增长35.69%、36.83%;公司环保板块合计实现营业收入 2.42亿元,比2016年减少35.89%。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