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强抗跌
港手机产业链股逆市走强

 2月以来,全球股指在美股重挫的冲击下纷纷走弱,恒生指数8个交易日下跌逾10.6%。而手机产业链股在市场大跌时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截至12日收盘,行业龙头舜宇光学科技和瑞声科技本月逆势上涨4%和10%,当日板块个股普涨。

 市场人士表示,此前因市传苹果手机出货量下调,导致该板块大幅下挫。目前板块个股显示出较好的抗跌性,也表明估值已经调整到一个合理的位置。此外,苹果公司日前财报靓丽,国产手机行业整体向好,叠加每年3月是手机新品集中发布期和年报季,手机产业链或顺势走出低谷。

 个股“实力”抗跌

 全球股市新年的狂欢模式在2月被彻底打断,美股重挫带领全球股市深度调整。恒生指数在2月的8个交易日下跌逾10.6%,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2.25%,几乎回吐年内全部涨幅。此前因连续下挫的手机产业链股此时却表现出了超强的抗跌性,其中龙头股舜宇光学科技2月逆势上涨逾4%,瑞声科技涨逾10%。2月12日在隔夜美股市场出现反弹的情况下,虽然恒生指数仍然小幅收跌,但手机产业链股全线强势反弹。比亚迪电子、丘钛科技涨幅均超6%,舜宇光学科技涨超3%,高伟电子涨逾2%。高盛12日发表最新报告,预期瑞声科技仍有35%上升空间。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手机产业链股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遇到了大幅调整,平均跌幅超20%。因为四季度手机出货量下降,加之传闻苹果产业链大幅砍单,叠加去年整个板块获机构资金重仓,年底资金结算抛压集中,导致了板块整体的深调。实际上,在这些负面因素彻底释放后,个股价值回归基本面,龙头公司有坚实的业绩支撑并且行业依然前景向好,叠加市场对年后新品的期待,相信手机产业链板块下行空间有限,反弹一触即发。

 行业或走出低谷

 虽然市传苹果表现转差,但日前苹果最新一季财报表现靓丽,为苹果产业链的供应商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苹果2018年第一财季净营收为882.9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200.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虽然销量出现下滑,但因单价提高,公司利润又创新高。苹果依然很挣钱,那么至少表示苹果产业链公司的盈利仍然有保证。最新数据也显示,手机产业链多公司全年业绩预期向好。丘钛科技12日预期去年全年盈利增长100%以上;舜宇光学科技同日也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长超过120%。

 除了业绩向好外,供应链厂商也表示,预计今年二季度订单量将超预期。业内人士透露,OPPO在农历春节假期前向相关供应链厂商追加订单,紧急回补库存。此次追单数量相当巨大,包括加码数百万部中低端相机镜头、面板(屏幕)。据悉,这些订单预计将在3月份交付。此外,3月份后,多家手机厂商都将推出新机型,随着各大手机厂商年后新机的发布,供应链补库存也会很快开始。供应链厂商也看好3月份以后业绩,因此行业或许很快迎来新的活力。

 此外,以往规律显示,手机产业链也有一定的周期可寻。苹果公司惯于在四季度发布新品,手机产业链年内利好兑现,股价出现下跌。而来年3月总是供应商的供货旺季,股价开始走强。市场人士表示,此前整个手机产业链的上市公司下调充分,优质公司的估值水平达到合理的区间。在利空消息逐渐释放之后,相信未来创新引导需求增长的逻辑并没有变,双摄、三摄和3D摄像头,另外5G相关的天线、射频、玻璃等产业链龙头公司,将会迎来更大的机会。(倪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