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 楚天高速 证券代码:600035 公告编号:2018-004

 公司债简称:13楚天01 公司债代码:122301

 公司债简称:13楚天02 公司债代码:122378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8年2月9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8年1月30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肖跃文先生召集,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融资计划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议,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各全资、控股子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2018年度新增融资净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借款、抵押借款、票据融资、应收账款保理、开具信用证和承兑汇票等方式。同时,授权公司经理层根据金融机构授信落实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在年度融资计划范围内办理融资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融资主体、金融机构、融资方式、融资金额、融资期限、融资成本、增信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以自有资产或权利进行抵押或质押;增信措施中涉及对外担保的,严格按对外担保相关程序另行提交审议)等。授权期限自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继续追加投资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议,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湖北楚天高速咸宁有限公司继续追加投资人民币3.8亿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有关本次追加投资的详情请参阅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继续追加投资的公告》(2018-005)。

 三、审议通过了《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预算管理办法》。(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预算管理办法》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

 特此公告。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0日

 证券简称: 楚天高速 证券代码:600035 公告编号:2018-005

 公司债简称:13楚天01 公司债代码:122301

 公司债简称:13楚天02 公司债代码:122378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继续追加投资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湖北楚天高速咸宁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人民币38,000万元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对外投资概述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1年2月26日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湖北楚天高速咸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宁公司”)。咸宁公司主要负责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东段项目的建设和管理运营工作。咸宁东段项目自开通运营以来,车流量逐年增长,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但现阶段仍处于培育期,路网联通效应尚未完全体现。

 公司于2017年下半年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0万元对咸宁公司进行追加投资,有效缓解了其资金紧张情况。该次投资实施后,咸宁公司已归还银行贷款45,456万元,减少当期财务费用504.96万元,相应增加净利润504.96万元,达到了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的预期目的。

 鉴于目前咸宁公司银行借款利息支出压力仍较大,为进一步提升存量资金使用效益,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增强咸宁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8,000万元对咸宁公司进行追加投资,用于归还银行贷款,追加投资款列入咸宁公司资本公积科目,咸宁公司注册资本不变。

 2018年2月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继续追加投资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依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湖北楚天高速咸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2025683323743

 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咸宁市咸安区淦河大道110号

 成立日期:2011年2月26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吴东

 经营范围:对公路、桥梁和其它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管辖范围内高速公路的经营、养护、道路设施的开发(涉及行业许可证经营)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咸宁公司资产总额为114,756.03万元,负债总额为84,392.88万元,净资产为30,363.15万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991.12万元,净利润-2,276.13万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咸宁公司资产总额为115,359.36万元,负债总额为50,656.89万元,净资产为64,702.47万元,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15.72万元,净利润-1,660.68万元。(2017年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经测算,本次投资实施后,咸宁公司将逐步偿还现有银行贷款,降低财务费用并相应增加净利润,预计2018年度将扭转亏损并实现盈利。因此,本次投资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债务结构,进一步降低财务费用,大幅增强咸宁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四、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主要用于咸宁公司归还银行贷款,咸宁公司经营范围和组织形式不会发生变化。且咸宁公司属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风险可控,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根据现金流状况统筹资金安排,督促咸宁公司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投资款项。

 特此公告。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0日

 证券简称: 楚天高速 证券代码:600035 公告编号:2018-006

 公司债简称:13楚天01 公司债代码:122301

 公司债简称:13楚天02 公司债代码:122378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回投资理财本金及收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7年 3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楚天高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深圳市三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详见公司公告:2017-019 号)

 投资公司于2018年1月17日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人民币4,200万元购买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海通财·理财宝”系列收益凭证尊享版22天期第4 号”理财产品(以下简称“理财产品”),理财周期为2018年1月18日至2018年2月8日,约定年化收益率为4.40%。

 上述投资理财产品的详细情况参见公司于2018年1月19日披露的《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 告》(公告编号:2018-003号)。

 2018年2月9日,投资公司已按期收回上述理财产品本金人民币4,2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人民币111,386.09元。

 特此公告。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