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斥资116亿美元
赛诺菲将收购Bioverativ
本报记者 倪伟

 □本报记者 倪伟

 

 赛诺菲集团(Sanofi)日前宣布,将以116亿美元收购制药公司Bioverativ Inc.所有流通股,以扩大在专科护理方面的影响力及加强在罕见病药品方面的领导地位。赛诺菲称,预计交易将在三个月内完成,对Bioverativ出价为每股105美元现金,较其1月19日收盘价溢价64%。这笔交易也标志着今年生物制药行业大型并购活动的正式启动,这也是赛诺菲2011年以200亿美元收购美国生物科技公司Genzyme以来的最大收购。

 总部位于美国的Bioverativ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对血友病及其他罕见血液病的治疗,2016年销售额8.47亿美元。Bioverativ是从Biogen拆分出来的,拥有自己小规模的研发管线,目前有两个候选药物BIVV-001和BIVV-002。公司拥有新一代血友病药物的研发技术延长半衰期因子的替代疗法。

 赛诺菲称,在罕见病中血友病的市场最大,相关年销售额接近100亿美元,全球感染者达到18.1万。预计到2022年年底,这一市场每年将增长超过7%。赛诺菲首席执行官Olivier Brandicourt表示:Bioverativ在血友病市场的地位不断壮大,这次交易能加强公司在血友病领域的领导地位,也为其他血液罕见病发展创造平台。Bioverativ通过延长半衰期因子的替代疗法,成功推动医疗新标准实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