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H股溢价引套利卖盘
本报记者 倪伟

 □本报记者 倪伟

 

 1月23日,在港交所挂牌的中国平安股价(02318.HK)午盘收报97.40港元,较A股股价溢价0.7%,也成为唯一一只两地股价“倒挂”的金融蓝筹股。该股全天最高冲到98.85港元,刷新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该股收涨0.26%至96.4港元,成交112.74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7602亿港元。

 中国平安午后的股价“倒挂”,导致投资者的减持套利动作出现。数据显示,周二中国平安的成交额居香港主板首位,超越腾讯控股,比较罕见。港股通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周二现资金净卖出10.04亿港元,不仅居港股通个股净卖出之首,也居港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之首。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平安H股溢价,逐利的投资者自然是减持H股、买入A股作套利。周二当日中国平安成交额位居主板首位,这其中套利卖盘贡献了不少成交量。业内人士估算,考虑到两地印花税等交易成本,只要H股溢价在0.5%以上,就有套利空间。因此,只有当中国平安A股股价追赶以抹平溢价,才能缓解套利资金对H股的抛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