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
另类投资配置力度有望加大
叶斯琦

 1月10日,在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的沟通会中,专家认为,尽管目前美联储缩表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但如果全球经济持续扩张,各国央行可能采取紧缩政策,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随着相关改革措施持续推进,中国未来有望实现更持久的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太区多元资产方案主管吴丽如表示,发达经济体债券和股票的估值昂贵,传统的配置策略越来越难以满足投资者的长线目标。未来一年,承担相同投资风险带来的回报将可能下降。在控制回报下行风险的同时,投资者应走出传统投资框架,将投资分散到更广泛且相关性较低的资产类别,包括基础建设和具有流动性的另类投资。

 她进一步分析,环顾全球市场,即使短期可能出现盘整,但新兴市场估值的吸引力依然高于发达市场。日本经济受益于多项周期性因素,例如消费需求上升、基建开支和日元回软,加上结构性改革渐进出现,可能出现超预期的利好。此外,她还看好欧洲复苏的强劲势头。

 在固定收益方面,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太区投资产品专员部主管Donald Amstad说,标准新兴市场本币债券指数所覆盖的大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环境理想,不但经济增长稳健,而且通胀受控,政府债务也处于低水平。新兴市场本币主权债券的收益率吸引力更胜发达市场。由于印度经济增长强劲,更看好印度的债券市场前景。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洲私募股权部联席主管朱蔓天表示,世界各地的机构投资者日渐增加对另类投资的配置,包括私募股权、私人债务和基础建设,特别是承受管理长期负债压力的保险公司,这一趋势有望持续。私募股权一般会提供高于上市公司股票回报的非流动性风险溢价。投资中取得更好的风险调整回报的关键在于,要识别出市场效率相对低的私募股权项目,并采取较成熟和多元化的投资方法。(叶斯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