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57 证券简称:浩物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号
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控股子公司内江峨柴鸿翔机械有限公司
解决历史遗留债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子公司内江峨柴鸿翔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翔公司”)因历史原因,为内江方向液晶显示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液晶公司”)提供的四笔历史担保事项,涉及担保本金金额共计3,700万元人民币及200万美元。为解决上述历史担保事项,减轻鸿翔公司债务负担,本公司于2018年1月8日召开七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子公司内江峨柴鸿翔机械有限公司解决历史遗留债务的议案》,本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鸿翔公司解决上述历史遗留债务。同时,该议案尚需提交于2018年1月23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历史担保事项的形成原因及过程

 (一)中国建设银行成都民兴支行(以下简称“建行民兴支行”)债权

 2005年期间,液晶公司分三次累计向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第三支行(以下简称“建行三支行”)借款7,000万元人民币。本公司前身四川方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向光电”)、鸿翔公司以及原方向光电子公司内江方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塑料公司”)、内江方向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成公司”)、深圳市方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科技公司”)、原方向光电大股东沈阳北泰方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泰方向”)分别对以上借款提供了不同形式的担保。其中,鸿翔公司于2003年10月24日与建行三支行分别签订2004年最高抵01号和2004年最高抵02号《最高额抵押合同》,合同约定被担保债权是指自2003年10月24日至2005年10月23日期间债权人向债务人连续发放贷款而形成的一系列债权。鸿翔公司分别以其位于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路157号的生产、办公用房共计3,615.32平方米,在1,300万元人民币债权额度内承担最高额抵押担保责任,并办理内江市房监他字第0005084号抵押登记证,抵押担保的范围包括借款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一切费用;以其机器设备521台、电子设备74台在400万元人民币债权额度内承担最高额抵押担保,并办理川工商内抵登字[2004]第116-1号《企业动产抵押物登记证》,抵押担保的范围包括借款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一切费用。因液晶公司未能按时全额偿还借款,2006年11月29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2006)川民初字第40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液晶公司偿还借款6,988.099831万元人民币及利息,支付违约金1,050万元人民币,鸿翔公司、塑料公司、集成公司、方向光电、北泰方向、深圳科技公司、液晶公司分别在各自的担保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2009年5月21日,建行三支行将该笔债权转让给建行民兴支行。方向光电进入破产重整后,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内江中院”)裁定确认的建行民兴支行上述债权本金及利息已由方向光电根据重整计划的普通债权清偿比例(19.68%)清偿了部分债务;剩余未清偿部分,鸿翔公司依然需要以其房产在1,300万元人民币债权额度内、以其机器设备在400万元人民币债权额度内向建行民兴支行承担最高额抵押担保责任。

 (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重庆北部新区支行(以下简称“重庆浦发”)两笔债权

 1、重庆浦发债权一

 2005年3月30日,液晶公司向重庆浦发借款200万美元,方向光电、四川峨眉柴油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峨柴公司”)、鸿翔公司、北泰方向为液晶公司提供最高额项下的连带责任保证。因液晶公司未能如期还款,2005年8月2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05)渝一中民初字第37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液晶公司偿还重庆浦发借款本金200万美元及利息;方向光电、峨柴公司、鸿翔公司、北泰方向共同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方向光电进入破产重整后,内江中院裁定确认了重庆浦发该笔债权本金及利息,且方向光电已经根据重整计划的普通债权清偿比例(19.68%)清偿了部分债务;剩余未清偿部分,鸿翔公司仍需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重庆浦发债权二

 2004年5月19日,液晶公司向重庆浦发借款2,000万元人民币,方向光电、峨柴公司、鸿翔公司、北泰方向为液晶公司提供最高额项下的连带责任保证。因液晶公司未能如期还款,2005年11月7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05)渝一中民初字第378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液晶公司偿还重庆浦发借款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及利息;方向光电、峨柴公司、鸿翔公司、北泰方向共同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方向光电进入破产重整后,内江中院裁定确认了重庆浦发该笔债权本金及利息,且方向光电已经根据重整计划的普通债权清偿比例(19.68%)清偿了部分债务;剩余未清偿部分,鸿翔公司仍需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二、预计负债计提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鸿翔公司已就上述历史遗留担保事项足额计提预计负债,共计8,812.3万元人民币。

 三、解决方案

 本公司于2018年1月8日召开七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子公司内江峨柴鸿翔机械有限公司解决历史遗留债务的议案》,本公司董事会授权鸿翔公司解决上述历史遗留债务,授权期限不超过6个月。同时,本公司将于2018年1月23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

 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后,鸿翔公司拟与建行民兴支行等债权人协商,就上述历史遗留担保事项的解决达成债务重组协议等,以化解鸿翔公司的债务风险。

 四、对本公司的影响

 上述历史遗留债务的解决,将减轻鸿翔公司的债务负担,化解其债务风险。同时,解决该部分历史遗留债务将形成相应的债务重组利得,并对本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影响。

 具体的解决金额以及产生的债务重组利得等,以鸿翔公司与建行民兴支行等债权人最终签署的协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司届时发布的公告。

 特此公告。

 

 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二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