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8-001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于2018年1月3日以电子邮件和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8年1月10日下午3: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陈索斌先生主持,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会议合法有效。与会董事通过讨论,形成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情请查询同日公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8-002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18年1月3日以电子邮件和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8年1月1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伟程先生主持,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会议合法有效。与会监事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一致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公允的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同意本次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8-003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18年1月10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下简称:“《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的要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7年末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过程中,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收回的可能性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公司基于谨慎原则,拟对应收账款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金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王国际”)及青岛保税区金王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税区金王”)对应收山东路泰沥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泰公司”)债权合计76,815,026.45元全额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其中该项债权已经组合计提减值准备9,973,707.68元,本次单项计提金额66,841,318.77元。

 本次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计入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了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以及采取的措施

 本次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66,841,318.77,将影响公司2017年利润总额66,841,318.77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41,318.77元。

 采取的措施:公司对油品业务客户应收账款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2017年12月31日,除路泰公司应收账款外,其他客户款项已经全部收回。

 鉴于公司近年来在中国化妆品领域大力拓展线上、线下渠道以及新零售业务,目前化妆品业务已成为公司核心业务。公司将根据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既定的战略规划,在严格筛选油品业务客户的基础上逐步缩减油品业务规模,支持公司全面快速推进化妆品线上、线下渠道以及新零售业务转型升级。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1、公司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

 ■

 2、公司应收款项计提明细

 ■

 3、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原因

 路泰公司因缺乏清偿能力,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拟通过重整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于2017年12月份申请破产重整,山东省临邑县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其破产重整的申请。

 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对全资子公司金王国际及保税区金王应收路泰沥青债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审计委员会同意《关于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议案》。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监事会经审核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公允的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同意本次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特此公告。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8-004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2017年10月25日,公司在《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中披露了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160%-190%之间,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8187.82万元至53747.95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2018年1月1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金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青岛保税区金王贸易有限公司对应收山东路泰沥青有限公司债权合计76,815,026.45元全额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其中该项债权已经组合计提减值准备9,973,707.68元,本次单项计提金额66,841,318.77元,该项减值准备计入2017年财务报表,将影响公司2017年利润总额66,841,318.77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41,318.77元,因此对2017年度业绩预计情况进行修正。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7年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