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69 证券简称:卓翼科技 公告编号:2018-002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6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2017年7月6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意公司在保证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使用期限自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

 2017年8月8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由公司变更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同实施暨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将智能制造项目实施主体由公司变更为由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卓翼智造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卓翼智造”)共同实施。截止目前,公司、卓翼智造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银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证券”)已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6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2)。

 一、本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1、2017年12月27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产品期限7天,已于2018年1月2日到期,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做了展期,将此理财产品从2018年1月3日起,续约7天,并于2018年1月9日到期。

 根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发的《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及说明书》,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展期,故公司决定将此理财产品从2018年1月10日起,再续约14天,具体事项如下:

 (1)产品名称:“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收益率:2.20%(年化收益率)

 (4)产品交易日:2017年12月27日

 (5)产品期限:28天

 (6)理财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

 (7)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无关联关系。

 2、2017年12月27日,深圳市卓翼智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产品期限7天,已于2018年1月2日到期,卓翼智造根据实际情况做了展期,将此理财产品从2018年1月3日起,续约7天,并于2018年1月9日到期。

 根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发的《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及说明书》,卓翼智造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展期,故卓翼智造决定将此理财产品从2018年1月10日起,再续约14天,具体事项如下:

 (1)产品名称:“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收益率:2.20%(年化收益率)

 (4)产品交易日:2017年12月27日

 (5)产品期限:28天

 (6)理财本金:人民币4,500万元

 (7)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一)产品主要风险提示

 1、公司投资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型产品,风险可控。

 2、市场风险:金融市场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浮动收益型产品的具体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

 3、流动性风险:以上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存续期内投资者不享有提前终止权,在合同到期日前不能随时变现。

 4、提前终止风险:投资产品存续期内,若市场发生重大变动或突发性事件,银行有权提前终止。如果以上投资产品提前终止,投资者将无法实现期初约定的收益。

 5、其他风险:如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相关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或募投项目正常投入的情况时,将立即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现金管理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现金管理业务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以上短期理财投资业务,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减少公司的财务成本。

 四、公告日前12个月内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卓翼智造在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暂时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品的情况如下:

 ■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及说明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