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基金:看好创新和消费两大主线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2017年,建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建信基金旗下13只权益类基金年内业绩超过20%,建信核心精选、建信恒稳价值两只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25%。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姚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投研平台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金经理的个性与特长,着力将平台与基金经理优势最大化,形成良性共振,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回报。

 展望明年的整体投资环境,姚锦认为2018年经济增长波动不大,但在企业微观层面积极信号显著增多,可能会出现宏观和微观数据及景气的背离,A股市场将继续按照经济转型方向演绎结构牛市。从宏观上来看,2018年处于经济增长不断从追求速度到追求质量转换的过程中。GDP目标淡化,经济内生韧性强,整体处于合理的通胀环境。股票市场料震荡向上,仍旧处于龙头企业持续受益的结构性牛市中,但风格缓慢趋于均衡,价值龙头和优质成长龙头配置价值并存。从结构上来看,价值龙头大盘股核心资产特点仍在,但更关注盈利增长部分。

 聚焦行业投资方面,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许杰依然看好创新和消费两大主线中长期的机会。许杰介绍说,中国未来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为先,具体到投资机会,一方面体现在创新领域,除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创新,半导体、通讯电子、光伏等行业的新兴领域都将受益;传统行业中也有很多创新机会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体现在消费升级,包括一、二线发达城市消费人口对于消费的创新性升级以及三、四线城市消费人口基于自身经济条件的改善而进行的消费升级。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陶灿认为,布局核心资产的逻辑仍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机会存在于细分行业的低估值龙头企业中。陶灿称明年不再是消费一枝独秀的行情,而是多点开花,在制造业、传媒、环保,甚至公用事业板块都有好公司,需要深入挖掘行业空间大、现金流量表状况良好、利润可持续的低估值蓝筹个股,结构性行情还是比较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权益投资业绩连续多年排名行业前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建信基金旗下主动管理型的权益类产品近三年和五年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0.61%和106.74%,均在三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