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风证券宋雪涛:
“去杠杆”和“严监管”仍是工作重点
□本报实习记者 赵中昊

 □本报实习记者 赵中昊

 

 天风证券研究所宏观团队负责人宋雪涛认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落实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维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并以高质量发展为基本要求安排规划2018年的经济工作。具体来看,会议精神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其次,统筹规划,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排在首要位置,意味着“去杠杆”和“严监管”仍将是2018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第三,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贸易平衡,更加注重提升出口质量和附加值,积极扩大进口,下调部分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第四,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支出更精准,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配合金融监管推进。会议强调要控制货币供给,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资本市场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