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939 股票简称:建设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7-036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2017年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7年12月20日)

 

 

 ■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会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0日在北京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行于2017年12月6日以书面形式发出本次会议通知。本次会议由副董事长王祖继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15名,实际亲自出席董事14名,董事长田国立先生委托副董事长王祖继先生出席并代为表决。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约堡分行2018 年新增及到期再投资南非国债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进一步修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行《公司章程》修订事宜已经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和2017年8月30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在本行将修订《公司章程》的申请文件报送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监会”)审核过程中,中国银监会向本行反馈了初审意见,要求本行对《公司章程》的部分条款作出进一步修订。

 本次会议同意:

 1、根据中国银监会的初审意见,对《公司章程》作出进一步修订,具体修订内容请见本公告附件;同时授权董事长根据监管机构的审核要求(如有),进行必要的文字性修改;

 2、批准本行《公司章程》获得中国银监会核准后相应修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三、关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风险偏好陈述书(2018 年)》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中国建设银行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修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部交易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聘任黄志凌先生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非执行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同意。

 因年龄原因,陈彩虹先生请求辞去本行董事会秘书职务。本行董事会对陈彩虹先生在其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工作细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同意聘任黄志凌先生担任本行董事会秘书。

 黄志凌先生,1960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自2013年9月起任本行首席经济学家;2011年2月至2013年9月任本行首席风险官; 2006年4月至2011年2月任本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1999年8月至2006年4月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工作,先后任总裁办公室主任、资产处置决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资产处置审核委员会主任,1997年6月至1999年8月任本行办公室副主任,1994年11月至1997年6月在本行政策研究室(投资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副处长、主任(所长)助理、副主任(副所长)。黄先生是研究员,1991年陕西财经学院金融系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黄志凌先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和条件。黄志凌先生需待监管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后履职。

 七、关于修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社会责任与关联交易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2月20日

 

 附件: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进一步修订对照表

 ■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