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预计
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速将放缓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标普全球评级在27日发布的报告中预计,2017至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年增长率将放缓至2%-4%,不及2016年增长率的三分之一。

 报告指出,中国的乘用车市场正趋分化,一些受欢迎的高端车利润率和销量持续增长,而大众市场新推车型的失败率却在上升。结构性产能过剩是促使中国乘用车市场竞争压力加剧的主要因素之一。报告认为,产能过剩带来的一个最直接后果便是不成功的新推车型增多,“失败成本”因此上升。此外,为了从同业中脱颖而出,汽车生产商需要增加对每款新车的研发投入和营销支出,这抬高了每款新车的失败成本。政策鼓励扩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对汽车业的资产负债表构成新的压力。

 然而报告也强调,即便竞争压力加剧,仍有一些汽车生产商有能力占据更大市场份额,同时增强信用质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