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37 证券简称:铜峰电子 编号:临2017-044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7年11月23日以书面和传真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文件。

 3、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7年11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4、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项目的议案。

 本公司拟在浙江永康设立全资子公司-------永康铜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000万元(具体公司名称及注册资本数以工商登记为准)。该公司设立后将在浙江永康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项目。

 本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详细内容见本公司关于设立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项目的公告。

 特此公告。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237 证券简称:铜峰电子 编号:临2017-046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安徽铜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峰集团”)通知,2017年11月24日,铜峰集团将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8,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564,369,565股的3.19%。铜峰集团目前持有公司94,561,2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6%。本次解除以上18,000,000股股份质押后,铜峰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公司股份75,3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9.63%,占公司总股本的13.34%。

 特此公告。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237 证券简称:铜峰电子 编号:临2017-045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设立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项目

 ● 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7827.50万元

 一、投资项目概述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在浙江永康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项目。该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000万元,名称暂定为永康铜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公司名称及注册资本以工商登记为准)。项目拟在浙江永康新建或租赁生产车间,购置关键设备,同时配建必要的公用辅助工程,项目总投资7827.50万元,主要生产各类型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预计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750.17万元/年。

 2017年11月23日,公司以书面和传真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和会议文件,并于2017年11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表决董事7人。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项目的议案。

 本次设立子公司投资项目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项目介绍

 电动汽车用电力电子电容器具有承载电流大、可靠性高等特点,能够对电驱动开关时形成支撑和滤波,且自身损耗低、响应速度快,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大巴和混合动力汽车等领域。

 中国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问题,国家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家产业技术政策的通知中均提出,要以发展新型、高效、清洁能源技术和石油替代技术为主要发展方向,改造传统能源利用技术,提高能源效率,降低排放污染。为加快实现我国交通能源系统的转型,电动汽车是国家大力扶持和发展的方向,新能源汽车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随着节能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和国家清洁能源扶持政策的逐步落实,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交通运输领域对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的需求日益扩大,根据国家规划,到2020 年电动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50万辆,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市场前景广阔。

 三、投资项目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确保公司在新一轮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扩大利润空间,巩固公司在薄膜电容器行业的市场地位,提升企业竞争力。

 四、投资项目风险性分析

 1、对电动汽车行业政策的依赖风险

 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用于电动汽车,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决定着电容器的使用量。目前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受国家政策影响明显,现阶段市场售价较高,假如没有国家政策补贴,目前还无法和传统汽车竞争。

 2、市场竞争风险

 目前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较为迅速,带动了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生产厂家的发展,虽然目前大多还处于起步阶段,总量不大,但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将有更多公司积极涉足这一产业,未来市场竞争将会日趋激烈。

 3、市场推广的风险

 目前国内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产品与国外产品在技术、质量、品牌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市场对国外产品的依赖性还很强。公司产品投入市场后,必需紧紧跟踪市场需求的发展变化,制定正确的市场营销战略计划,才能为市场所接受,有步骤的占领市场。

 针对以上风险,公司将凭借多年来在电容器相关领域累积的研发经验和技术力量,持续关注并分析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和影响,加大对电力汽车用薄膜电容器产品的科技投入,提高产品技术开发能力和应用能力,积极做好市场开拓。

 特此公告。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