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9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广东智光用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光用电投资”)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本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及使用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智光用电投资于2017年11月24日同广东华兴银行签订了《广东华兴银行财富盈产品协议书》,以人民币1.5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广东华兴银行财富盈产品,具体事宜如下:

 1、产品名称:财富盈HXCFY2017112402;

 2、产品编号:HXCFY2017112402;

 3、本金及收益:本财富盈产品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类,广东华兴银行购入资产组合正常处置或持有到期的情况下,在扣除相关费用后,本财富盈产品预期最低到期年化收益率为0 %;本财富盈产品的超额收益部分来源于委托招商银行投资于衍生品市场中的收益,预期最高到期年化收益率为3.9%;

 4、付息日及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在产品到期日向客户偿付全部人民币本金,并按照规定向客户支付收益;

 5、产品起息日:2017年11月24日;

 6、产品到期日:2017年12月25日;

 7、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1.5亿元;

 8、资金来源: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持股比例为1.6%。

 二、投资风险

 尽管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和智光用电投资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公司短期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本次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近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理财产品的情况

 ■

 特此公告。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