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临2017-074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8397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

 ●投资标的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投资金额:本次对外投资总金额为20,000万元,均为自有资金。(自有资金不超过8.0亿元,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日前,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署了《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8397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基本情况如下:

 ■

 附注:挂钩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6.00%,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45%;挂钩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6.00%,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95%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对最高额度不超过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在确保不影响自有流动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参见2017年8月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38)。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公司开户银行,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8397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

 1、投资情况:本次对外投资标的为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8397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涉及总金额为20,000万元(自有资金);对外投资期限为90天(2017年11月24日至2018年2月22日);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挂钩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6.00%,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45%;挂钩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6.00%,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95%。

 2、产品风险评级:本次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为PR1级(谨慎型,绿色级别)(本风险评级为中信银行自行评定)。

 四、对外投资的安全性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上述产品的预期投资收益率高于同等期限的银行存款利率。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及资金使用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五、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7年8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七、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除本公告日披露的理财产品之外,公司过去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累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总额为人民币229,678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已到期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已到期150,678万元、未到期37,000万元)。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4、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5、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38)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