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86 证券简称:东方金钰 公告编号:临2017-116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内容概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董事长声称看好公司长期价值要求员工增持,并承诺亏损兜底。控股股东却在号召发出后三个多月,股价比号召兜底增持时还低时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总股本的2%,如今又计划减持不超过8%,预计两次减持股份可能是员工增持的千倍以上,存在忽悠市场散户买入公司股票的嫌疑。同时公司在6月份还呼吁员工增持并为其兜底,但控股股东却在接连大手笔减持,员工成了“接盘侠”。应上交所监管要求,就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二、澄清说明

 针对上述媒体报道,公司与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实业”)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先生进行了认真核实。现对核实情况作出如下说明:

 (一)关于倡议公司员工增持及控股股东减持的主要考虑

 1、2017年6月7日,公司发布了《关于董事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公告》,公司董事长赵宁先生“鉴于近期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以及对公司管理团队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倡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2、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兴龙实业通知,其因自身经营的资金需求为目的,拟自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6月8日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一种或多种方式减持不超过108,000,000股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

 鉴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未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但公司仍将继续布局零售终端,公司将按照既定的方针,利用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及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继续推进云南跨境珠宝创意产业园、珠宝营销网络等项目的建设,兴龙实业亦会视情况给予上市公司以资金支持。

 兴龙实业将根据自身业务经营的资金需求、资本市场、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等情况决定是否实施或部分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该减持计划为自2017年12月8日开始未来的6个月内实施,目前尚未实施减持计划。

 (二)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减持是否违反前期承诺

 1、兴龙实业在2017年1月23日对公司实施增持计划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上述增持计划完成后6个月(即2017年1月23日至2017年7月23日)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该增持计划于2017年1月26日实施完毕,共计增持4,853,000股。

 2、2017年6月6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先生承诺兴龙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近一个月内无对公司股份进行减持的计划。

 3、兴龙实业于2017年9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699万股。

 截至本公告日,兴龙实业已严格遵守并履行完毕上述承诺,不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三)关于倡议员工增持的目前进展

 2017年6月7日,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公告》承诺,凡2017年6月7日至6月9日期间,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东方金钰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的,若因增持东方金钰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2017年6月15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对公司董事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事项的进展公告》,经统计,2017年6月7日至6月9日期间,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共计32人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32,600股,增持总金额1,463,915.00元,增持股票价格区间10.75元/股—11.81元/股。若上述员工于2017年6月7日至6月9日期间增持的股份在2018年6月9日后仍持有,不论上述员工是否卖出,赵宁先生将以2018年6月11日当日股票收盘价格核算是否发生亏损,对该日后期扩大的亏损,赵宁先生不再承担保本责任。

 截至目前,上述员工增持行为均未达到“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赵宁先生关于“兜底增持”之承诺真实有效,公司将根据该事情后续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1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