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58 证券简称:大西洋 公告编号:临2017-52号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无偿划转公司
部分股份事项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及后续相关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股份无偿划转概述

 2017年4月14日,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大西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西洋集团”)与四川发展国瑞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瑞矿业”)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以下简称 “《无偿划转协议》”),大西洋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270,526,255股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股份”)无偿划转至国瑞矿业。详情请见公司分别于2017年3月17日、4月15日、8月1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无偿划转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签署〈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暨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份划转收购方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不实施进一步审查〉的公告》。

 二、本次股份无偿划转的进展

 2017年11月27日下午,公司收到大西洋集团转来的自贡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贡市国资委”)《关于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所持部分股份无偿划转有关事项的通知》(自国资发[2017]75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所持部分股份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7]1149号),同意将大西洋集团所持公司27,052.6255万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国瑞矿业持有。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变,其中国瑞矿业和大西洋集团分别持有27,052.6255万股和2,692.8144万股股份,分别占总股本的30.14%和3.00%。

 (二)鉴于大西洋集团属自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国投集团公司”)的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市国投集团公司目前已在资本市场上公开发行了企业债、中期票据等融资工具,依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1〕1765号)、《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持有人会议规程》的相关规定,需分别组织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各债券持有人按相应持有人会议规则表决通过形成决议,方能实施无偿划转的相关工作。

 三、重大风险提示

 (一)本次标的股份无偿划转事项尚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豁免国瑞矿业要约收购义务后,《无偿划转协议》才正式生效。《无偿划转协议》能否正式生效尚存在不确定性。

 (二)根据自贡市国资委《通知》,鉴于市国投集团公司目前已在资本市场上公开发行了企业债、中期票据等融资工具,本次标的股份无偿划转事项尚需市国投集团公司分别组织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各债券持有人按相应持有人会议规则表决通过形成决议,方能实施无偿划转的相关工作。市国投集团公司各债券持有人能否按相应持有人会议规则表决通过形成决议以及本次股份无偿划转能否实施完成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后续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注意,充分了解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11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