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商期货举办
“中国原油期货-国际
合作新机遇论坛”
□本报记者 马爽

 □本报记者 马爽

 

 11月2日,由徽商期货主办的“中国原油期货-国际合作新机遇论坛”在香港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群益期货(香港)董事总经理高政雍、富邦期货副总经理刘承志、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产业与市场部经理洪湘雅、中石化广州分公司高级经济师龙琼玲、徽商期货运营总监康鑫等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原油期货国际合作新机遇,参加此次论坛还有来自两岸三地的期货界同行、投资公司等40余家机构。

 康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内地期货市场加快了国际化进程,逐步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内地期货市场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即将推出的原油期货合约,是内地首个面向全球投资者的期货合约,这将是中国期货市场开放的重要标志。在未来,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期货,郑州商品交易所的PTA期货也将引入境外投资者,这些期货品种的对外开放,将使中国期货市场和全球期货市场的关系更加紧密,内地资本市场容量巨大,境内外机构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洪湘雅从上海国际能源中心的简介、原油期货总体方案、原油期货进展及市场关注焦点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原油期货市场。

 座谈会上,嘉宾们针对“原油期货新机遇”和“两岸三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就台湾和香港在全球市场的互联互通中的优秀经验进行了介绍分享。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境外期货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搭建了境外原油客户参与中国期货市场的桥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