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点链接

 中金公司:主要因素有利于美元

 已经被市场预期所充分计入的美联储12月加息可能性已经不是短期内决定资产价格表现的主导因素。相比之下,市场在12月美联储加息后对于2018年加息路径和节奏预期的锚定、当前税改进程的推进以及下一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与动向都可能是更为重要的变量。目前来看,上述主要因素依然是处于有利于短期美元和利率维持相对强势的方向上的。

 国信证券:美元存下行空间

 美国10月平均每周工作小时维持在34.4,与上一阶段的用工难期间仍有一段距离,这意味着当前劳动力供需尚不紧张,时薪增速短期内难以快速上升。基于此判断,结合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落地、税改议案落地,预计短期内市场对于明年的加息预期上修概率较小,且由于对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预期已被计入资产价格,美元、美债收益率存在一定向下调整的空间。

 兴业研究:人民币对美元有顶有底

 上周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人民币相对美元因利差、境内基本面预期 改善以及结汇盘涌现而升值,脱离结汇区域后贬值。仍旧维持短期人民币保持相对稳定,未来两个月人民币相对美元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观点。需重视结汇盘对即期汇率的影响,本周走势可大致框定结汇盘集中的区域。(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