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央行再度按兵不动
明年加息几率上升

 澳大利亚央行在7日召开的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1.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道明证券等机构预计,到2018年5月澳央行才会在现有基础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澳央行在随后公布的声明中指出,全球经济状况继续改善。一些发达经济体的就业市场已收紧,经济增长料将进一步高于趋势水平,但不确定性犹存。在美国,美联储已启动了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并预计将进一步加息。其他许多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宽松程度略有降低。

 澳央行指出,各种前瞻指标仍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就业将稳健增长,失业率料从目前5.5%的水准逐步下降。澳元自年中以来已有所升值,一部分是反映美元下跌。澳元汇率上升料将助长澳大利亚物价压力持续偏弱。该央行委员会认为,在这次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将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以及逐步实现通胀目标。(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