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90 证券简称:宏盛股份 公告编号:2017-053
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

 一、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7年9月,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安信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人民币6,000万元的安信证券收益凭证-安益乐享138号理财产品。该产品类型为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4.10%/年,产品起息日:2017年09月29日,产品到期日:2017年10月27日。详细内容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编号:2017-045)。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获得本金及收益合计人民币60,188,712.33元,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 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0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的理财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理财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详细内容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编号:2017-048、2017-049、2017-051)。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5,5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安信证券收益凭证—安益乐享150号。

 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

 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90%。

 产品起息日:2017年11月03日。

 产品到期日:2017年12月01日。

 公司购买产品金额为:5,500万元。

 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风险控制措施

 1、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及总经理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2、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风险低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正常需求。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

 (四)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金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

 (五) 备查文件

 1、 安信证券收益凭证—安益乐享150号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