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源期货白糖“保险+期货”产业扶贫走进云南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10月30日,白糖“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云南临沧市举行。宏源期货代表、宏源恒利总经理赵小莉女士作为期货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代表宏源期货与云南耿马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白糖价格“保险+期货”产业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签署标志着宏源期货白糖“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迈入实施阶段。

 该项目旨在响应中央号召,以“保险+期货”为工具,服务三农,精准扶贫。此项目的主要服务试点对象是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耿马县村民,项目共承保白糖3000.15吨,覆盖6000亩糖料甘蔗种植区域,保险金额1800万元,涉及4个自然村,18户农户共106人。宏源—人保团队自2017年7月开始筹备此项目,多次进行实地调研,试点项目以郑商所白糖期货合约SR805为保险标的,场外期权履约价格6000元/吨,市场价格设定为SR805合约收盘价均价。保险期限为2017年9月-12月,可覆盖甘蔗压榨上市时间,有效保障参保蔗农的利益。根据保单条款规定,如果市场价格低于保险价格,对农户提供赔付,如果市场价格高于保险价格,则不对糖农提供赔付,无论价格涨与跌,均可对农户起到保底收购的效果。

 “保险+期货”打通了期货市场支农惠农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对接了农业现代化涌现的风险管理新需求,增强了农民采用金融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意识,对加快推进农产品价格市场形成机制改革等具有重要意义。“保险+期货”与精准扶贫结合,有助于丰富农户风险管理工具稳定农户收入,促进相关期货品种对应产业的稳健发展,助力政府扶贫方式与补贴政策的创新。业内人士表示,该项目彰显了宏源期货践行精准扶贫、专业扶贫的社会责任,同样是宏源期货场外期权业务的有益尝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