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刘格菘:看好白酒消费电子投资机会
本报实习记者 万宇

 □本报实习记者 万宇

 

 在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中,由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创新升级表现强劲。Wind统计显示,截至10月31日,广发创新升级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39.19%,大幅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在1365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3%。刘格菘看好景气度较高的白酒板块、消费电子以及行业竞争格局优化的制造业龙头在后市中的机会。

 刘格菘在三季报中称,价值龙头依然延续上半年以来的较好表现,三季度“漂亮50”为代表的龙头白马表现仍要强于市场整体。广发创新升级在三季度中适时加大对有色行业中的电解铝、钢铁、煤炭以及白酒的配置比例,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10月以来,A股市场步入震荡格局。展望后市,刘格菘认为,从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环境来看,市场主线逻辑仍是聚焦于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具有业绩确定性的行业;二是具备中长期增长潜力的稀缺核心资产。因此,未来依然适合采用高景气行业甄选个股的策略。他表示,广发创新升级四季度会继续遵循寻找高景气行业的策略,挖掘估值不贵、行业景气度向上提升空间较大的板块。具体而言,他看好景气度较高的白酒板块、消费电子以及行业竞争格局优化的制造业龙头。

 刘格菘表示:“以白酒为例,茅台酒的一批价在不断提升,白酒行业的其它高端和次高端白酒的一批价提升空间也随之打开,中报显示次高端白酒企业的业绩大幅提升。消费电子方面,明年苹果X才会放量、华为新推出的Mate10手机,龙头手机厂商开始新一轮手机升级,创新点较多,有望带动手机产业链实现量价双升。”他分析道。

 对于周期行业,刘格菘则认为,当前微观数据显示环保限产使得周期品的需求受到一定抑制,因此他的态度由此前的乐观转为谨慎。至于“中小创”,他认为仍然存在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且商誉减值的风险或将在2017年年报中公布,届时很多中小创公司的盈利才能确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